案例

华为DigiX数字生活节(2019)系列营销活动

【广 告 主】华为终端云服务

【广告代理】华为终端云服务

【制作公司】无



——项目介绍——

名称:华为DigiX数字生活节(2019)系列营销活动

投放额度:800万

投放起止时间:开始时间: 2019-3月 结束时间: 2019-12月

——市场分析——

传播背景:华为终端云服务聚焦在华为/荣耀产品全生命周期内为用户提供全方位软件增值服务。和业界合作伙 伴一起为华为手机用户提供安全、丰富、高品质的应用及内容服务,不断提升华为手机的用户体验。

华为终端云服务面临的挑战——华为终端应用影响力在终端用户市场相对认知度较低。想要提升用户认知与使用黏性,华为终端云服务必须建立与之相匹配的品牌影响力。

华为终端云服务通过打造DigiX数字生活节IP。以整合落地快闪店(DigiX数字生活实验室)、读书会、乐器品鉴会、电竞赛、媒体体验沙龙、名人合作等形式,创新地把华为线上的云端服务以整合营销的方式延伸到线下场景,探索新零售模式下的用户体验创新,为消费者带来更美好的数字生活,通过DigiX数字生活节打造提升终端应用认知最佳的营销舞台。

?? 1.png

传播目标:

通过DigiX数字生活节,华为终端云服务极致先锋的数字生活和沉浸式潮酷体验带到消费者身边,打造面向终端用户的“体验-互动-反馈”闭环:以用户体验为先,通过用户反馈持续提升服务品质;以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实现优质内容和服务从实验室走到生活实验室;基于不断创新的智慧体验和以用户为核心的驱动力,进行线上线下融合的全新升级活体验的闭环。

——核心展示——

传播策略:

基于DIGIX IP的整合营销,多元互动提升营销效果

1.多种形态云服务的整合营销:整合华为终端云服务各个业务的线上线下营销活动,以统一的DIGIX IP进行策划与传播,合力形成统一势能,向消费者提供数字化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同时闭环式整合营销提升声量。

2.互联网生态资源的整合营销:整合华为终端云服务所在的互联网生态,通过IP联动,联合营销,品牌联动,名人合作等方式向消费者从多维度诠释“探索更美好的数字生活”的愿景。

3.持续用户经营的整合营销:整合线上线下多元互动方式,以53个创新模块互动,持续开展圈层用户经营,培养云服务粉丝。

执行:

结合线上业务特点,以创新的互动呈现形式推进营销执行

1.    华为终端云服务通过线下场景呈现,以标准化的闪店设计结合城市特色,形成统一视觉认知。

2.    创意互动增强用户参与:

                  i.          热点营销:每站结合当期热点(如结合垃圾分类推行设计环保主题等)先后策划开学季,古风,5G科普等

DigiX数字生活节西安站

唐风专题系列活动海报

 

                ii.          邀请名人嘉宾作为体验官参与互动,提升用户关注

邀请名人作为体验官参与互动

 

               iii.          线下特色快闪:劳动节全民跟唱,百人诗歌朗诵,古风Cosplay

DigiX数字生活节长沙站

古风快闪

               iv.          线上线下多元互动:全网直播,线上打call,零售全渠道覆盖,社媒互动

                 v.         本地圈层深度互动:摄影协会互动,花粉互动,兴趣社团互动等

华为视频 · DigiX艺视界与高校汉服社联动

3.    传播创新

                  i.          形式创新:结合热点营销策划,采用多种形式进行线上传播。如有声海报,名人vlog等

                ii.          矩阵式传播:社媒矩阵(微信/微博/抖音/头条/知乎),PR矩阵(门户/行业/自媒体)有机组合

               iii.          媒体体验专场:邀请媒体进行深度体验,深度挖掘基于体验的独特视角进行传播

 

——营销效果——

营销活动数据:

——5万+线下深度体验;

——500万+线下曝光;

——15亿+线上曝光;

——2.4亿+话题互动累计阅读量;

营销活动传播影响力:

1、       举办专项运营环节53个,通过相互导流,线上线下联动,零售门店人流及销量显著增长,线上产品用户活跃度显著提升

2、整个系列活动持续保持热度,传播表现突出,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从社交媒体、自媒体的互动效果来看,收到了大量好评,有效强化了受众对品牌的正向感知,通过持续整合营销活动将品牌提升了一个新的高度。

3、多维曝光全面覆盖终端用户——直播、访谈、资讯全面覆盖终端用户触媒的所有途径。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