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蒜泥互动&雀巢—最佳电商营销奖参赛作品

【广 告 主】雀巢

【广告代理】西安蒜泥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西安蒜泥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1、项目介绍

名称:雀巢电商内容营销年度合作方案

投放额度:420

时间:20193-201911

项目代理组执行人员:

客户总监:张堃

策划:邱跃

客户经理:赵雯琪

客户执行:沙雨晴、丁一瑾、张嘉倩

2、市场分析

雀巢淘宝和京东官方旗舰店的商品类目包括雀巢速溶咖啡、咖啡机、奶粉等多个类目。除速溶咖啡外,其他品类的市场占有率并不高。如何借助雀巢品牌背书,推动其他品类的销量和市场占有率是我们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雀巢速溶咖啡,雀巢NIDO成人奶粉,雀巢学生奶粉,雀巢咖啡机及胶囊咖啡,分别面向不同的用户人群。在对产品特点基础上,对人群和场景进行深度的洞察,从而整合高度匹配的内容营销方案。

3、核心展示

根据雀巢电商旗舰店不同品类产品特点及目标人群,进行站内外内容营销。

淘内内容营销在淘宝平台内容渠道上,进行图文、短视频、直播的推广,进行用户转化和沉淀。将天猫旗舰店铺账号作为粉丝聚集平台,打造平台流量池;通过微淘和店铺直播来盘活、运营私域流量,与用户进行沟通,进一步挖掘消费潜力。

淘外内容营销以小红书、抖音和B站平台为主。与平台KOL合作,进行创意内容共建,通过创意性内容及信息流广告的辅助,添加购物车,为电商平台引流。

4、营销效果

   在阿里数据银行和蒜泥互动SCI系统辅助下,有效的提升了内容营销的精准性,减少预算浪费,从而带来更好的营销效果。

淘内营销内容曝光高达3000多万,引导进店人次500余万,累积转化ROI 12.8社交平台营销内容累积曝光高达5000万,互动高达100万次。

营销活动期间,雀巢电商平台整体GMV 38%,新增客户占比22%,淘宝店铺粉丝增长45万,电商平台自然搜索流量同比增长200万。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