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中国联通WGA小沃电竞联盟

【广 告 主】小沃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小沃科技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小沃科技有限公司



1、项目介绍

名称:中国联通WGA小沃电竞联盟WoGame Alliance为联通小沃科技所运营的全国性电竞赛事旨在传播电竞正能量,引导轻年玩家领略健康的游戏文化内涵,拥有积极的电子竞技精神,推进绿色电子竞技产业快速发展。项目自2017年开始,由中国联通小沃科技有限公司电竞中心负责运营。

2、市场分析

如今,电竞产业正成为泛娱乐产业发展的新风口,各项电竞赛事职业化已经相当完备,在国内,业已形成了以ESL(电子竞技冠军联赛)WCA(世界电子游戏竞技大赛)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等为代表的全国性乃至国际性的专业化赛事体系,持续性、周期性的比赛将为内容产品的输出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而这种以网络传播为主的富媒体化的内容也恰好契合运营商当下以IPTV为代表的流媒体平台对于内容的需求。此外,由于电子竞技作为新兴经济产业的代表,其受众多为年轻人,而年轻人恰好又是对内容需求较多、乐于尝鲜的人群,因此对接电竞娱乐内容,不仅有助于拉近与用户的关系,而且得益于这些年轻人对于内容、流量的高需求,对于联通业务有着极高的贴合度,后续推出多样化的服务,从而塑造出年轻、有活力的用户生态,搭上粉丝经济的快船。

3、核心展示

中国联通小沃科技有限公司依托电信运营商资源优势,聚焦移动互联网新文娱领域。作为上海市电子竞技运动协会成员,小沃科技联合包括腾讯、暴雪、网易、完美、巨人等国一线游戏企业,继小沃大篷车电竞嘉年华之后打造了又一炙手可热的超级电竞IP——WGA。自2018年起,小沃科技将原有的全国巡回赛统一升级为WGA电竞赛事。小沃电竞联盟WGA以电竞产业发展背景为契机,创建联通体系内自有电竞赛事外,以5G技术带动升级,将线下赛事影响力最大化,通过直播等手段达到现今足球等传统体育赛事影响力,并使其商业化价值同等放大,以5G电竞游戏产业平台目标为实现以赛事带动产业。涉及产业平台功能模块包括:赛事、直转播、游戏开发、电竞经济、衍生制作等。

4、营销效果

2019年,通过线上近百场海选赛,线下落地全国25省市超50场的城市分站赛,吸引全国超过300支战队争夺最后的总冠军,并邀请包括LGD等知名战队参与,累计覆盖电竞核心人群超1亿。通过场内、场外赛,现场比赛和网络直播等方式,打造国内专业电竞IP,为年轻人带来充实愉悦的新文娱生活。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