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美的冰箱_大英博物馆IP合作执行方案

【广 告 主】美的

【广告代理】新好耶

【制作公司】新好耶


1、项目介绍

品牌营销的背景和初衷是什么?

美的冰箱作为老牌家电行业被消费者熟知,但是由于产品线及价格均走亲民路线,导致品牌本身价值偏低,且用户认知度与认可度较低,2018年美的冰箱为了拜托目前品牌溢价的困境,提升品牌溢价故而推出高端品牌线-微晶系列,主打微晶一周鲜,解决都市人群解决保持食材新鲜的难题,帮助用户在保存食材的同时留住材质原本的营养及口感。

最终想要实现怎样的目标?

希望通过与大英博物馆IP合作提升品牌溢价,同时为新品-美的微晶冰箱夯实高端调性,提升用户对于品牌的认知度,帮助品牌产品促进销售。

目前面临的挑战和困境是什么?

用户对于品牌价值的轻视,导致用户对于美的的高端产品的不信任感,导致微晶系列销量并未达到预期效果。


2、市场分析

通过对目标人群的洞察有怎样的发现?

美的冰箱微晶系列的主要目标人群为一二线城市用户,以新婚夫妇及三口之家为主,同时覆盖白领人群,家庭主妇及烹饪爱好者,由于微晶系列的定位与定价在同类产品中属于高端线,所以购买产品的目标人群也偏向高端化拥有不错的经济基础,目标人群也是对生活有追求,日常生活中注重仪式感,有不错的艺术修养及艺术鉴赏能力,热爱旅行,乐于在社交圈中分享。

整个案例的核心策略是什么?即借用哪些创新技术或媒介形态,以及怎样的创意诉求方式,完成品牌的营销目的。

通过与大英博物馆合作,提升品牌溢价,借助大英博物馆展品的印制赠品吸引线下消费者,使得品牌线下终端有感知,帮助销售端进行产品销售,电商平台独享赠品,实现线上+线下销售全面开花,帮助美的冰箱实现销售增量。

案例的最大亮点在哪?譬如创意性、技术性、互动性、精准性……

优质的衍生品设计,增加品牌曝光量的同时,也增加了产品本身的附加价值,特别是特别定制的冰箱贴,将原本千篇一律的冰箱表面,变得与众不同,打造限量爆款,同时本次衍生作品获得获得用户及IP方-大英博物馆等一致好评,本次衍生品设计同时也被大英博物馆认可,作为大英博物馆优秀案例用于推广传播。


3、核心展示

分阶段阐述策略与创意的实施过程(Step1、Step2、Step3……)

Step1(预热期):借助电商平台重要节日双11,动态长图-法老的晚宴+预热H5上线,借势预热

Step2(引爆期):正式开启活动,活动主KV正式曝光,3大电商平台(淘宝,京东,苏宁)+线下2000余家实体店活动正式上线,购机赠送美的冰箱 X 大英博物馆合作限量衍生品

Step3(扩散期):公关+social汇总活动盛况,帮助用户加深记忆

媒介应用的优化与组合

通过电商平台+线下+KOL+美的冰箱自有CRM平台(V菁荟)的组合形式,摒弃传统媒介投放,将活动信息通过做直接的方式精准触及目标用户,把品牌说变成用户说,使得用户对于活动更为关注,同时借助美的冰箱强大的线下销售团队,将活动信息有效的触达至每一位用户和潜在用户,促使用户帮助传播,潜在用户促进销售。


4、营销效果

影响力与口碑:受众、客户、媒体、业界专家的反馈与点评

全网曝光量200W+,用户自主传播超过1W+,大英博物馆将此案例作为2018年年度总结评为家电行业优秀案例,其他竞品先后进行效仿,在活动期间微晶冰箱系列销量同比增长25%+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