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维他奶青亲地球任鸟飞项目

【广 告 主】维他奶

【广告代理】新好耶

【制作公司】新好耶


1、项目介绍

随着国人对健康生活的重视,消费者更愿意选择植物蛋白替代动物蛋白,他们希望食品饮料市场能出现更多天然、健康的产品,维他奶自品牌创立之初就将“对环境友好”作为品牌基因的重要组成部分,专注80年真心做好豆奶,多年以来致力于提供既有利于消费者也有利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因此推出了全新可持续发展概念的产品“青亲地球纯味豆奶”,零胆固醇、低脂肪,使用天然甜菊糖替代蔗糖,包装材料30%源自植物,对于环境友好,健康又美味。

维他奶一直将环保理念落实到实际的行动中,因为此次基于环保新产品的推出,维他奶助力阿拉善SEE“任鸟飞”项目,“任鸟飞”项目是守护中国最濒危水鸟及其栖息地的一个综合性生态保护项目,维他奶作为环保公益行动的积极践行者,希望为守护濒危水鸟尽一份企业之力,也希望由此推动更多的人共同参与环保,将公益、环保落实到实际行动,号召全民一起关注生态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向消费者强化维他奶满满是真、可持续发展的品牌理念,从而体现品牌的环保理念,同时提升品牌好感度。


2、市场分析

维他奶的目标人群在他们眼里,保持健康和活跃很重要,他们喜欢接近自然。对于饮料的选择,关键是健康、营养、美味,同时他们总是寻找“自我品牌”,愿意尝试新事物。他们也把环境和社会责任考虑到他们的饮料购买决策中。

而维他奶青亲地球纯味豆奶是亲近自然、亲近地球的绿色饮品, “任鸟飞”项目则是一个保护濒危鸟类综合性生态保护项目,因此,从亲近地球、与自然共生的核心出发,推出了以“青亲地球任鸟飞”为主题的公益AR互动活动。

本次公益互动首先是通过腾讯手机QQ-AR平台,用AR技术扫描任意维他奶LOGO,将鸟儿围绕奶树任意飞翔的景象展现,同时,也打通了青亲地球任鸟飞-集鸟卡H5活动,让用户以每日集鸟卡的方式来认识鸟类、助力公益,从而推动更多的人共同参与环保,一起守护鸟儿家园。


3、核心展示

1. 此次青亲地球任鸟飞AR互动公益活动,将保护鸟儿的主旨以更为生动的、有趣的AR形式展现给用户,让用户更加直观地感受 “任鸟飞”的感觉。 

2. 同时,也把需要保护的鸟类小知识与环保小知识相结合,展现在H5的互动中,让用户以一种有趣、轻松的方式一起助力公益。

3. 项目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维他奶助力阿拉善SEE“任鸟飞”项目,共同保护濒危鸟类,从而增加此次公益活动的公信力。

4. 第二阶段是在APP方面,选择了大平台、多用户的手机QQ作为AR互动的阵地,定制了 “青亲地球任鸟飞” AR互动活动,通过扫描任意维他奶LOGO体验鸟儿在绿地飞翔AR,体现维他奶与任鸟飞共同环保、保护自然的理念。

5. 第三阶段是依托腾讯环境下,打通微信和QQ两个平台,上线“青亲地球任鸟飞”H5,用户体验完AR即可进入H5,并可分别在微信/QQ收集鸟卡,了解鸟类小知识,参与互动来助力公益,保护鸟儿家园。


4、营销效果

此次维他奶青亲地球任鸟飞活动,活动历经10天,通过网友们的积极参与,本次项目活动整体总曝光量超1.2亿,总点击超200万,H5的PV超129万,H5 UV超60万,其中H5集齐4张鸟卡达成助力公益的用户超77%,侧面反映了消费者环保意识的体现以及对公益活动的支持;同时在活动期间,此次活动对品牌电商平台也有一定的引流作用。

此次“青亲地球任鸟飞”维他奶与手机QQ的合作,从公益内容本身到AR互动,维他奶身体力行展现了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道路的品牌理念,并会坚持用营养美味的环境友好产品守护国民健康,守护美好地球,维他奶“青亲地球”用真心伴自然。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