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车轮《轮转中国》大型公益自驾旅行真人秀节目

【广 告 主】车轮(上海易点时空网络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无

【制作公司】车轮(上海易点时空网络有限公司)



一、公益活动名称

《轮转中国》大型公益自驾旅行真人秀节目

二、公益活动背景及意义

 据公安部交管局统计,截至2016年底,中国内地机动车驾驶人3.6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超过3.1亿人。基于用户和社会越来越关注车主群体以及社会公益,车轮与北汽幻速联合,通过真人秀视频拍摄,聚焦车主公益,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这个群体,一同构建车主文化,创造和谐的车主社区。

车轮是国内发展最快的移动互联网创业公司之一,拥有2亿+车主准车主用户,每年举办1000场车友线下活动,2838个车友会,拥有650万+日均独立用户。服务车主用户的基础上,车轮时刻秉承以引导用户正能量为己任,履行社会责任,投身车主公益,因此,《轮转中国》应运而生。


三、公益活动策略


(1)通过车轮与多家合作伙伴的强影响力,进行全网覆盖。

(2)真人秀节目和公益话题讨论引导广大网友参与。

(3)从祖国美景、野外生存挑战、公益善举及具有趣味性的话题点切入。

(4)通过公益以及有趣的内容让用户产生共鸣和认同感。

整合门户、微博、微信等多个媒介渠道,通过话题、社区专题互动及资源整合,多角度、有节奏地进行视频节目传播,将《轮转中国》线上引爆,倡导中国车主正能量。


四、公益活动创意及执行

STEP-1:线上招募

用户自发进行慈善车贴购买,辅以自驾路线的征集,春风化雨般的输出公益爱心。


STEP-2:直击现场,引发关注

利用直播及时性传递信息的特点,节目拍摄期间,有专人对现场进行直播,吸引了上万观众的围观。


STEP-3:话题讨论、引爆网络

车轮全量APP(2亿+用户)投放视频专题,引发用户大量关注;上海交通广播FM105.7展开话题“车主公益”的讨论;行业大佬为活动站台,社区传播引发强烈反响。


STEP-4:媒介投放,引发关注

8期节目由四川卫视二套首播,央视网等同步直播,主流视频媒体爱奇艺、腾讯、优酷等联播;20多家网络媒如搜狐、PPTV、酷6网、梨视频、暴风影音、喜马拉雅、今日头条,以及影响力品牌杂志宣传,全媒体覆盖,迅速获大量关注。


15秒前贴片广告:



STEP-5:品牌联动 扩大传播

配合苏宁、360等多家品牌自主传播,结合品牌的传播内容,链接兴趣频道,进行二次传播,吸引受众关注与参与。


STEP-6:自媒体软文投放

利用自媒体传播特点,发布相关软文信息,推广公益活动,精准触达用户心底,潜移默化影响用户。


STEP-7:媒体PR

今日头条、网易及第一汽车咨询网等近50家媒体纷纷对此进行报道及转载,提升了行业对该节目的关注。


五、公益活动效果

全量推广总曝光量:2亿+

节目累计播放量:1414万

互动量:30428人次

话题阅读量:148万

媒体到达人数:4000万人次


六、公益活动照片


  车轮将会继续秉承社会责任感,感染更多车友以及众多社会爱心人士,将会对莫斯卡,各地进行持续不断地捐助,愿以情更远,让爱传递。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