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人头马:社会化媒体运营 借助KOL互动营销

【广 告 主】人头马集团

【广告代理】北京随视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北京随视传媒科技有限公司


  意见领袖(Key opinion leader)是指在一定的行业或者领域对某个问题的看法,能够影响关注他的人群。他们是信息传播中的活跃分子,信息经由他们扩散,形成信息传递的两级传播。而要想用对这种传播力,首先需要对意见领袖进行正确的选择。

  人头马作为知名的洋酒品牌,在其官微的运营中就选择KOL意见领袖策略作为其社会化媒体运营的核心策略。微博运营策略人员以微博转发有奖形式作为活动开端,精准的筛选KOL进行产品体验,并利用KOL的品鉴博文进行二次传播,制造并掌控话题走势,引起更多关注,完美的将社会化媒体的沟通模式与线下互动结合,增进品牌在目标客户群体间的影响力。在情人节寻找真男人活动成功策划之后,关注度与转评数明显提升。

前期造势:

  以线上活动转发有奖形式,抽取60名具有影响力KOL微博账号,由于中奖几率的增大,参与人数众多。

品鉴互动:

  赠送KOL酒伴和干邑品鉴指南。并对品酒过程及体会进行持续跟踪互动。KOL的选择标准与人头马的调性相符,在圈子内十分有效的影响到目标客户群体,二次宣传效果明显。

  KOL制作图文并茂的鉴赏内容进行微博晒单。

  根据粉丝数量、微博转评影响力、品酒体验和辩论表现等方面进行筛选,最终抽取“微博达人品酒师”一名。派送人头马特级CLUB一瓶,中奖达人同时进行了3篇博文的宣传。

  该案例的亮点在于借力微博平台上的名人、红人等意见领袖扩大传播的力度。

  • 水墨意境H5助力五粮液中秋节推广

    水墨意境H5助力五粮液中秋节推广

    广 告 主: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五粮文化”代表着中国五千年来的农耕文化。中国画与丝绸文化是经典的中国传统文化。

  • 红牛《星星的密室》: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红牛《星星的密室》: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广 告 主: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红牛是全球首先推出且被人熟知的能量饮品之一,从20世纪70年代诞生至今已畅销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扩大饮品声量,红牛联手互动通数字媒体广告平台,冠名时下火热的明星真人秀综艺节目《星星的密室》,利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