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湖南旅游--向世界寄出一张快乐的明信片

【广 告 主】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广告代理】PandaMobo

【制作公司】久其数字传播集团

WechatIMG258.png

案例名称:湖南旅游--向世界寄出一张快乐的明信片

投放时间:2017年1月-9月

项目背景:

“一带一路”,旅游先行;互联互通,旅游先通。“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旅游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互联互通的纽带和桥梁。湖南省旅游委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和目的地旅游,借助海外新媒体等大力推广湖南旅游特色品牌。

得益于2017年初开始的海外推广系列活动,湖南旅游的海外影响力不断攀升,湖南省旅游业对全省税收、就业及旅游相关产业拉动效应明显,战略性支柱产业地位日益突出。

传播受众:收入稳定,处于事业巅峰期的外国中青年男性为主

营销目标:打造全面营销体系,包括海外新媒体主页运营、社群活动创建、粉丝互动服务,将湖南省打造成为海外明星大号,实现湖南的国外游客引流。

核心创意:

1. 全平台搭建:Facebook、Twitter、Instagram、YouTube四大海外主流新媒体平台矩阵搭建,打造最强线上联动。通过外籍编辑原创内容制作、线上广告投放及平台界面的设计美化等方式对湖南旅游资源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传播推广。

2. “深度主题+月度铺排”:推广期间,每月均对主页页面进行了多次更新及美化。各月的主题分别为“湖南·初印象”、“湖南·老事新说”、“湖南舌尖之旅”、“湖南新茶”、“ 指尖上的湖南”、“ 醉美芙蓉城”,并分别围绕各月主题制定7个月度小主题。

3. 侧重西方审美,攫住用户注意力:在用户接触“Tour Hunan”主页时,会看到经过精心筛选后美轮美奂的图片、照片;此外,Magazine风格、海报拼图等,全都从外国友人的审美出发,所以贴文才能一度风靡。

4. 取悦粉丝,结合事件营销:2月,举行为期7天以“味蕾大作战”为主题的线上活动并由国际网红WorderPlus进行转发。4月,围绕湖南制造#MadeInHunan,展开了以湖南湘绣为主的湖南特色手工艺话题的线上活动。线上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8月,18位西班牙社交网络媒体明星造访张家界天门山,@TourHunan很好地抓住这次事件,做了一次“网红营销”,网红在视频里放声歌唱的样子,让湖南的魅力深入年轻人心中。

案例效果:

通过8个月左右的推广运营,湖南省旅游委的累计粉丝量已超过52万,影响力指数排名第1,欧美粉丝整体占到50%以上,有效提升了湖南旅游的海外影响力和知名度。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