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走吧,去看看大洋彼岸的诗和远方!

【广 告 主】360

【广告代理】360

【制作公司】360

俗话说,这个世界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可俗话又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原本以为,大洋彼岸的诗和远方,是岁月静好,吃饭泡澡。殊不知,求知的路上冷暖自知……

当斩不断理还乱的近乡情怯愈演愈烈,80%的逐梦少年选择回归祖国妈妈的怀抱大展拳脚。然而,你可知道,初入职场,近半数的他们会先在月薪上输给本科毕业生。

image001.jpg

2018年,360全场景智能营销伙伴峰会携手教育、金融、游戏等各行业广告主共同探讨互联网营销的商业价值。接下来,就跟随360的脚步,走进《留学行业报告》,起底最真实的留学之路。

心中有梦,兜里有钱——名校情结依旧,留学费用成为焦点

最体面的人生,是兜里有钱,心中有梦。对憧憬着异国他乡的留学人群来说更是如此。360大数据发现,留学费用是留学生最为关注的信息,其中,留学院校排名关注量同比增长超50%,留学生对留学质量要求更高。

image002.png

是啊,撇开去哪儿和去不去得了,其它的,只管去啊就好啦。

image003.jpg

无法替代的刚需——留学中介仍是主流

在信息裸奔的互联网时代,虽然留学信息日趋透明,但对于留学人群来说,在获取可靠有效信息的途径上依然是十分慎重。在留学行业网站类型关注中,留学中介以65.2%的超高占比占据主流。果然留学人群还是对留学中介爱的深沉。

image004.png

新势力崛起——95后小鲜肉成中坚力量

了解完行业关注趋势,也算是万事俱备了。那么问题来了,促成借箭成功的东风究竟是谁?长江后浪推前浪,随着90后一代逐渐步入“中年危机”,95后作为市场新一代主力军成为各行各业的“新势力”。360大数据表明,95后小鲜肉以高占比成为留学行业的新生中坚力量。

image005.jpg

当然啦,我大中国地大物博不是吹的,从留学行业人群的地域分布上能够明显看出来。华中和华东地区人群特征尤为明显,东北和华北部分地区对留学较为关注。

image006.png

我的爱好我做主——留学生关注生活服务:餐饮及婚恋?

在360留学用户的兴趣排名Top5中,学习教育、求职招聘和旅游以高百分比勇夺金银铜。然而,高能的来了,生活服务和婚恋交友竟以不相上下的占比成功跻身Top5。在360留学用户中,关注餐饮的比例更是达到全网用户的2.83倍。这学习生活两不误的学霸人设,也是妥妥的服气!

image007.jpg

凭借留学生对留学中介的偏爱,留学中介网站可谓是留学生的官配了(不知道为什么请自行翻看上文)。那么,留学生是从什么渠道了解留学中介的呢?360发现,搜索引擎、导航和知识百科是留学生访问留学中介品牌网站的主要入口。其中,搜索引擎为留学品牌网站导流占比高达72.9%,导航和知识百科也以二三名的占比为留学品牌网站带来11.5%的流量。

image008.jpg

综合以上分析,360认为留学行业品牌拥有以下机遇:

首先,针对留学用户的刚性需求,投其所好,通过各种类型的品牌曝光广而告之,打造品牌最强音。其次,针对95后主要人群的小鲜肉属性及其关注生活服务等习惯偏好,打造粘性场景,通过场景切入与目标用户形成高效互动。再者,充分利用人群分布的地域特征,通过LBS近场营销实现目标用户精准位置定向推送,打造线上线下互动式营销。最后,深挖留学用户对搜索引擎流量入口的偏好,PC移动双管齐下,双屏互动高效引导核心目标用户访问官网,实现高效收口。

image009.jpg

不吹不黑,留学行业起底就到这里。最后手动打个Call,懂留学用户更懂留学行业营销的360推广,了解一下~

愿你心有渴望,抵达梦之远方!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