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优衣·幸运·穿回家 优衣库2016春节场景营销OxO

【广 告 主】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互动通控股集团

【制作公司】互动通控股集团


1.传播策略筹备背景(名称、投放额度、投放岂止时间、项目代理组执行人员等)

《优衣?幸运?穿回家——优衣库2016春节场景营销OxO》活动投放额度约为200万元,投放时间为2016年1月-2月。项目代理组执行人员为互动通执行副总裁Benjamin Tsang、互动通Creative Partner Bill Chan。




2、营销传播实施策划背景(广告定位、市场背景、行业竞争状况、传播受众等)

对于中国零售业来说,春节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节日。春节的传统在于“把快乐和幸运带回家”,买新衣、发红包、拜年是春节的三大习惯。2016年,基于对春节以及消费者的精准洞察,优衣库中国推出了“优衣?幸运?穿回家”的春节活动。融入“LifeWear服适人生”品牌理念,在移动端推出五波春节主题,制造不同春节相关场景,紧密联系产品卖点,激发消费者购买欲,提升优衣库春节系列冬装和春装的认识度和购买率,并联手移动支付,实现移动场景OXO营销。




3、品牌个性,广告创意核心

优衣库秉持“LifeWear服适人生”的品牌理念,无论在人生的任何阶段,任何场景,任何年龄,优衣库都将成为人们的适合之选。

创造丰富多彩的场景创意内容,将消费者带入服装穿搭、互致祝福、拜年等互动场景体验中,通过不同场景营销,结合自媒体、网络广告、社交媒体平台、零售店和移动支付,精准覆盖受众,推广优衣库“优衣?幸运?穿回家”的春节主题活动!

自媒体及社交媒体是传播核心,通过优衣库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进行品牌的宣传预热及后续报道;选择最佳媒体投放组合,借助腾讯视频、航班管家、高铁管家等Hero APP和优质APP,以及hdtDXP程序化广告营销平台投放春节主题广告,实现有效宣传;连接到店场景体验,结合500家门店,运用免费WiFi,以及店内全方位的新春贩促物扫码活动等展示渠道和移动支付,实现移动场景OXO营销。





4、营销传播目标与达成效果

活动覆盖超过1.68亿目标消费者,700万人参与互动体验,100万人领取现金抵用券,粉丝数增长100万。活动期间,买单客数同比增长49.4%,营业额同比增长48.4%。

客户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评价:2016春节期间,我们进行的这次推广融合品牌、产品、体验和场景,通过移动数字平台、社交媒体、有趣丰富的内容,整合互动,烘托出强烈的春节气氛。一系列线上活动让优衣库品牌和冬春装产品形象直达人心,有效地将线下用户带到线上参与互动并积极分享,实现OxO导流,收获了比较理想的品牌营销和销售增长效果。



5、效果说明

以上效果数据来自客户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以及精硕科技监测系统。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