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OPPO R7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 媒介整合营销

【广 告 主】oppo

【广告代理】华扬联众

【制作公司】华扬联众


传播背景
OPPO 推出2015年度唯一旗舰--R7,它搭载了OPPO独家,全球领先专利技术——VOOC闪充,也承担了企业核心销量贡献与品牌形象提升的双重任务。

传播目标
1、通过 “充电5分钟 通话2小时”广覆盖,助力R7热销
2、在受众心中建立OPPO闪充技术全球领先地位的认知。
3、从上市爆发期、热销期、后续推广期,都持续保持高关注度。

挑战
1、卖点单一:长时间反复传播同一卖点,容易招致用户反感。
2、用户触媒分散:用户触媒习惯多样化,无法大面积覆盖媒体触及用户。

目标受众
15-29岁对生活品质和品位有更高要求的年轻消费者。
特质:年轻时尚、追求品质、求新。
行为偏好:他们关注热门,喜欢引领潮流,他们乐于发现,敢于尝试新鲜事物,他们追逐偶像,热衷娱乐,他们永远好奇,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洞察
移动端的信息碎片化加速了用户娱乐内容需求的满足速度。他们可以更便捷的追逐偶像,娱乐始终是他们最关注的话题。
此处插入图片1

策略
我们制定了以“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为主题的互联网娱乐营销传播战役。以娱乐营销为核心策略,对互联网资源进行立体整合与布局,精准把握热点资源,精心布局传播节奏,用巧妙丰富的合作形式让OPPO R7“充电5分钟 通话2小时”快速、病毒性的流行起来,在互联网发起一场娱乐饕餮盛宴!

执行
1、锁定网络热剧,热起来。
我们锁定了OPPO R7上市期由OPPO代言人李易峰主演的年度现象级网剧《盗墓笔记》,制定并展开深度系统的合作方案。



我们挑选谢娜首部网络综艺《偶滴歌声啊》,凭借综艺女王的魔性花式口播,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开始流行起来,消费者对R7好感度进一步提升。


2、借力电视传统综艺,用起来
针对OPPO在电视端合作的强势综艺,我们与《奔跑吧兄弟》《中国好声音》网络版权方合作,除投放常规贴片资源外,还加强了边看边玩/边看边买等新型互动资源的使用,成功的实现了以少量预算最大化释放了电视综艺传播价值。



3、邀请当红明星一起玩,尖叫起来
OPPO以版权换资源的推广方式精心拍摄了李易峰主演的广告微电影《我是你的喋喋Phone》。


以鹿晗MV《诺言》为契机,进行内容植入和打造专属空间,进一步强化了OPPO年轻的品牌形象。



4、借势热点体育事件营销,躁起来
OPPO与巴萨达成战略合作,在巴萨的比赛中,我们精心策划了解说员口误事件,将“充电5分钟 通话2小时”从商业广告语转变成娱乐话题本身。



5、热门APP巧合作,玩起来
我们与各领域Top级APP合作, 量身定做了一系列超酷超好玩的互动,通过投放用户必经入口,全程曝光覆盖APP用户。



结果及数据来源
1. 2015年 OPPO R7市场销量第一(2000-2999元价位)
2.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成为2015年十大流行语
3. OPPO R7充电5分钟,通话2小时,累计影响了超过70亿人次,创意互动累计参与超过800万人次
(数据来源:赛诺数据、第三方监测“秒针”)


  • OPPO结盟巴萨社会化媒体营销

    OPPO结盟巴萨社会化媒体营销

    广 告 主:OPPO
    代理公司:华扬联众

    广告摘要:

  • Oppo李易峰定制R7微博首发

    Oppo李易峰定制R7微博首发

    广 告 主:oppo
    代理公司:微博

    广告摘要:OPPO联手李易峰面向粉丝推出OPPOR7特别版,通过微博面向符合OPPO品牌属性的用户进行情感沟通,有效预约量呈现爆发式增长,获得了来自粉丝层面的认可。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