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网易&福睿斯“你所不知道的梦想”态度内容营销

【广 告 主】长安福特

【广告代理】三人行广告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网易


【目标与挑战】

在以大众宝来、雪佛兰科鲁兹、大众朗逸的直接竞争车型中,2015年1月,长安福特倾力为中国家庭打造的福特福睿斯震撼上市。作为家轿新典范,福特福睿斯承载着家庭幸福梦想,为梦想保驾护航,致力于传递家庭幸福正能量。

本次传播希望以网易强大的内容策划力,生动、直观地诠释福特福睿斯“关爱家庭幸福梦想”的品牌内涵,引发用户情感共鸣,传递温暖正能量,全面树立品牌“新典范家轿”形象,进而提升福特福睿斯新车上市的关注度、好感度。

挑战:

如何将福特福睿斯“关爱家庭幸福梦想”品牌内涵进行诠释,并通过内容引发用户共鸣,更为具象化地与用户进行品牌精神的深度沟通和传达?

 

【核心创意洞察】

网易成立17年来,从未停止“有态度”的思考和践行。其中网易新闻以独到的深度洞察,和强劲的原创策划力, 从2008年“无跟帖不新闻”,到2009年“你所未见的二零零九”、2010年“选择”、2011年“最好的生活”、2012年的“我要说”、2013年“冷新闻”……打造了历年来一系列有态度的年终策划,深入民心。

2014年,中国梦话题继续响彻大江南北,每个人都在畅谈这一全国人民共同的理想追求。网易新闻携手福特福睿斯,从平凡人视角出发,以“你所不知道的梦想”为题,打造大型年终新闻策划,聚焦大中国浪潮下,普通人的“小”梦想,它们也许不为人知,但正是这样千千万万个梦想,构筑起一个伟大的中国梦。以此还原一个生动的2014,憧憬将到来的2015。


【营销策略】

网易携手福特福睿斯,以“态度营销三部曲”(态度目标-态度代言-态度共振)为核心策略,打造“你所不知道的梦想”年终新闻策划,邀请平凡人讲述他们也许并不被大众所知道的,却具体、脚踏实地的梦想,以温暖的语调和镜头提炼梦想深意,凸显大众对家庭幸福的长久追求,塑造福睿斯关爱家庭幸福梦想的温情形象。


【执行过程/媒体表现】

1.  态度目标——热点话题,聚焦用户关注

打造“你所不知道的梦想”年终策划,话题聚焦用户关注。

2. 态度代言——梦想故事,直击人心

十余位平凡人物自述梦想,短视频形式聚合呈现,人物故事简洁有力、直击人心,生动还原2014年,演绎人们对家庭幸福的长久追求。

3. 态度共振——提炼深意,品牌精神温暖诠释

媒体、品牌深度内容共建,以温暖的语调和镜头提炼梦想深意,凸显大众对家庭幸福的长久追求,塑造福睿斯关爱家庭幸福梦想的温情形象。同时,网易新闻联合秒拍,征集了高晓松、蔡康永、尚雯婕等人物的梦想视频,以名人梦想引发用户情感共振,激发网友参与互动,上传梦想,主动传递幸福正能量。

此次年终策划专题,借助网易新闻频道、网易新闻客户端双平台传播,融合福特斯品牌理念,与TA深度沟通、传递品牌温情内涵,触达心中抱有梦想、不断前行的人们,成功实现媒体、品牌、用户三方态度共振!

【营销效果与市场反馈】

专题传播期:2015年1月12日--2月25日

总曝光:756,616,000

专题总浏览量:7,631,649

定制视频播放量:604,197

总评论数:11,325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