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999《何以笙箫默》暖男营销

【广 告 主】华润三九

【广告代理】三人行

【制作公司】爱奇艺


案例介绍

   999感冒灵虽然销量长期占据第一位,但该品牌面临消费群体日趋老龄化的状况。于是在2015年,该品牌在中长期的传播策略中确立了品牌沟通年轻化的原则。随之,提升年轻人群对999感冒灵的品牌好感度和尝试率也成为了重要的阶段性目标。选择年轻人群喜闻乐见的内容,在情感层面同消费者沟通品牌主张是本次营销传播运动最主要的传播目标。在“一剧两星”的影响下,现象级的大剧资源极为有限,单靠传统媒体获得巨大曝光的黄金时代已过去。另外,众多品牌热衷于植入热门电视剧,使得广告植入严重饱和。999感冒灵在2015年1月播出的电视剧《何以笙箫默》进行了产品植入。与以往硬性植入方式不同,本次采用同原著内容连接更紧密的植入形式,软性植入及诠释了999感冒灵“暖暖的 很贴心”品牌形象,并提前铺垫了话题性强的桥段。所以本次推广爱奇艺的目标就是帮助999感冒灵这个资深大叔摇身一变成为贴心暖男。《何以笙箫默》在爱奇艺播出后,网民因999感冒灵植入剧中的桥段以及正片播出前的5s口播、15s前贴片的影响,自发在新浪微博上创造了 #默笙同款感冒灵# 的标签,并迅速成为热议话题。营销传播运动期间,爱奇艺与999感冒灵的线上互动覆盖6,328,000人,互动内容在SNS平台共转发15,019次,999感冒灵在新浪微博讨论热度增加20倍,销量同期对比增长近30%。截止至2015年7月6日,《何以笙箫默》在爱奇艺的播放量为20.66亿,18-24岁的年轻人群观看占比最高,为25.6%。


  • 华润三九:携手同心 与爱同行

    华润三九:携手同心 与爱同行

    广 告 主:华润三九
    代理公司:深圳市择众广告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携手同心,与爱同行”活动是2012年华润三九“999爱心天使”医疗关爱行动走进西藏的公益活动延续,通过为“999感冒灵爱心阳光诊所”揭牌、向察隅县下察隅镇卫生院提供相关医疗物资援助,并以此诊所为爱心平台,长期持续做医疗援助工作,为西藏自治区的卫生医疗建设出一份微薄之力。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