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东风雪铁龙C3-XR《说走就走之焕彩巴黎》社会化娱乐营销案例

【广 告 主】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

【广告代理】爱奇艺

【制作公司】爱奇艺


营销背景:

东风雪铁龙隶属法国品牌,2014年底上市新车C3-XR,此车的受众强调与众不同,态度上不随波逐流、乐于发现、敢于尝鲜。品牌Slogan为自由我精彩。



营销目标:

打造突破传统汽车公关事件执行及传播模式的情感营销,以社交媒体为基础进行的娱乐化整合营销。精准与目标消费人群进行深度沟通引发情感共鸣,从而提升C3-XR产品知名度和美誉度,将传播触点碎片化、娱乐化。


创意核心:

爱奇艺根据品牌需求,为东风雪铁龙C3-XR打造了一档品牌定制的视频节目。节目以乔任梁、刘芸等明星完成各种体验任务的形式,从时尚、美食、音乐三个层面展现法式风情,活动中展现C3-XR的独特魅力。


营销策略:

1.  节目规划:本次品牌定制节目,选择巴黎作为旅行地,不仅因其为雪铁龙的品牌国。更因法国在“自由”上的深度认知以及身处在这座风情万种的城市,拥有想要改变一切的可能和自省。

2.  节目内容:节目以“任务”为主线,选择品牌T.A关注的“时尚”“美食”“音乐“三大领域,以一个信封中的任务来串联所有内容。在场景与场景的切换中自然植入产品特点,在任务中总结和提炼”自由“的认知。

3.  节目亮点:节目邀请乔任梁及刘芸出演。首次采用明星”软代言“,形式充分利用明星粉丝扩大传播效果。通过明星的形象,来与品牌形成强关联,进而对品牌和产品有更深刻的印象。

4.  传播策略:前期通过剪辑吸引眼球引发关注的预告片引起消费者观看的兴趣和好奇心,配合周边炒作和推广。紧接着上正片,以完整的故事呈现给观众每一个事关“自由”的细枝末节,在观看的同时更好地体会C3-XR的品牌精神。最后通过花絮,来拉长曝光周期,一环环让传播的热点一直持续燃烧度


营销效果

1.  品牌权益:首次突破以往汽车厂商植入模式,本次合作形式达10种,且产品总露出占达30%。

2.  传播效果:

(1)本次“说走就走 焕彩巴黎”C3-XR明星真人秀共露出点位389个;

(2) 广告形式44种,贴片广告累积PV 1.6亿,可绕地球3.9圈;

(3)实际点击率:2.79%,实际点击量:432万次;

(4)暂停广告数据PV:4600万,实际点击率:3.22%,实际点击量:148万次;

(5) 贴片+暂停广告总计抵达官网PV为580万次,相当于巴黎人口的2.33倍,转化率为30%;

(6)最终抵达官网UV为174万。


其他营销配合:

1. 在旅游社交媒体蚂蜂窝定制专题页面、攻略、跟组游记、旅行家专栏等内容,精准锁定目标人群,活动曝光1352万;

2. 利用豆瓣第一兴趣社交媒体属性,全面提升C3-XR与目标受众的互动量,实现全面覆盖与精准直达相结合,活动曝光1180万;

3. 淘宝启动围绕主线行动的互动活动,以爱奇艺视频和明星代购商品吸引用户,转换留资,通过微博微信将视频内容丰富,扩展相关社交互动,阅读量298.3万次。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