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方太:至强吸力 不服来比

【广 告 主】方太集团

【广告代理】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随着互联网网民数量持续增长、不断壮大,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触网”,开辟线上阵地。当“触网触电”已成为趋势,如何在潮流中成为先锋领袖,是企业面临的课题和挑战。

2014年6月,方太集团为了更好地推广全新一代风魔方智能敞篷油烟机,结合“618”苏宁电商平台活动,以及互动通酷炫的富媒体广告演绎,通过通栏画中画联动、扩展视窗、底浮通栏等广告形式,突出其“至强吸力”的产品特点,释放方太在苏宁平台上的售卖信息,从而引导消费,实现产品信息的多渠道打通,提升产品销量。

传播目标:
通过互联网集中宣传,有效覆盖目标人群,向苏宁平台进行大量引流。同时,配合方太自身促销活动的吸引力,提升其在苏宁618活动中的曝光度,形成消费高峰,提升产品销量。

创意策略:
如今的厨电行业相对依赖四大门户网站以及房产垂直媒体,门户的浏览局限在首页,深度浏览较弱,房产媒体的覆盖能力有限,并没有真正实现有效的品牌传播。如何另辟蹊径,真正做到品牌与效果的整合?

此次传播的亮点在于“在对的时间和地点,向对的人传递正确的广告信息”。通过“地域定向+关键词内容定向+时间定向”的推广策略,将三种定向技术相结合,并进行投放实时优化,确保广告效果。地域定向可锁定目标受众分布的区域,并进行广告的投放,深入覆盖指定城市和地区;关键词内容定向可把握内容的相关性,准确覆盖大量目标受众;时间定向选择目标用户集中上网的时间进行投放。

地域定向,在目标受众分布区域投放广告,深入覆盖到指定城市和地区。此次传播在精准技术手段的支持下,可锁定到北京、广州、上海、石家庄、沈阳、长春、济南、杭州、合肥、武汉、长沙等一二线城市。

关键词内容定向,以内容的相关性准确覆盖大量目标受众。此次传播中,关键词主要分为四大类:品牌/产品相关、活动相关、人群相关、竞品相关。

时间定向,锁定目标用户集中上网时间进行投放。根据网民的上网习惯,在PC端网民集中上网的时间,进行宣传和有效的引流,因此此次传播的集中推广时间为9:00-22:00。

传播策略:
本次传播的目标受众主要集中在25岁-40岁之间的都市群体,以女性为主,她们具备以下特性:①网络重度使用者;②相信品牌的力量,追逐有品质的生活;③讲究家的舒适性,注重家用电器的环保节能与安全性;④重视家庭,责任感强,生活方式简单快捷;⑤喜欢交友、分享和网购,享受便捷生活的同时关注产品价格,关注各种优惠信息。

根据目标消费者的心理特性与行为习惯,本次广告选择投放在新闻类(如:MSN中国、中华网、环球网等)、IT财经类(如:天极网、中国经济网、IT168等)、生活类(如:西祠胡同、猫扑、赶集网等)、时尚类(如:太平洋时尚网、YOKA时尚网、名品导购等)等目标消费者较为集中的网站,将广告有效推送至目标受众,借此提升品牌曝光,扩大方太对目标受众群体的影响力,突出“至强吸力”的产品优势。

执行过程:
此次传播以“至强吸力”为主要突破点,通过富媒体广告的精准推广,传递产品特性。广告通过三种不同广告形式,多元化传递方太的高品质、高效能与高时尚度。

扩展视窗:增加广告的曝光面积,吸引受众注意,提高方太风魔方的产品印象及影响力。

底浮通栏:底部浮层配合视窗广告,增加了广告的信息容量,提升受众的观赏愉悦感。

通栏画中画联动:多个广告位互动,增加广告曝光面积,形式新颖,视觉冲击力强,对受众吸引力较大。

传播效果:
此次传播,预计广告曝光总次数为27,777,778次,广告点击次数为500,000次。

实际投放中,从2014年6月12日-20日,投放9天,精准炫酷的富媒体展示共产生曝光量达38,831,341次,超出预估值0.70%;点击数为931,726次,超出预估39.65%;点击率为2.40%。与2013年相比,同期销售收入增长70%,荣获苏宁厨卫渠道销售冠军,超越直接竞争对手。

大量的曝光与点击使广告有效覆盖众多目标受众,帮助方太品牌得到广泛传播,提高了受众对品牌的认知度,获得了比较理想的传播效果!

  • 创意H5助力方太简·不凡618欢购节推广

    创意H5助力方太简·不凡618欢购节推广

    广 告 主: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618期间,方太主推产品“简·不凡”新品侧吸油烟机。在信息爆炸、生活丰富的时代,我们需要化繁为简。

  • 海尔天樽空调:智能生活 激情世界杯

    海尔天樽空调:智能生活 激情世界杯

    广 告 主:海尔集团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2014年6月世界杯热潮来袭,成千上万家企业搭上了世界杯的顺风车。为了更好地提高企业及产品知名度,实现销售和市场营销的大突破,海尔携手互动通富媒体广告平台,通过新颖有趣的双屏互动形式,将海尔天樽智能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