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宝马:新宝马3系5Li搭载xDrive智能全驱

【广 告 主】宝马

【广告代理】北京力美广告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北京力美广告有限公司


                           

此案例荣获2014移动营销金坐标全场大奖

案例名称:新BMW3系和新BMW5Li搭载xDrive智能全驱

投放周期:2014.05.23—2014.06.26(全国投放)

品牌:宝马

广告技术公司:力美科技

【投放背景】

2014522日,华晨宝马3/5xDrive正式上市。新BMW 3系和新BMW 5Li搭载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以0.1秒极速反应,瞬息之间根据不同路况和驾驶需求,另驾驶更畅快淋漓,同时也保证了车辆的平稳与安全。

为使此次新上市的车系,能够在市场上快速有效的传播,宝马公司通过力美DSP平台进行广告精准投放,在有效的时间内更目标人群获悉新车上市的消息及新车有关系信息。

【投放目标】

目标一:效果导向

提高宝马新产品的知名度和认知度。

增强社会公众对企业和商品品牌的印象。

提高新产品的美誉度,树立品牌良好的形象。

目标二:行为导向

提高宝马新车系活动页面的点击率。

有效提高新产品用户咨询、注册、购买行为。

【投放挑战】

挑战一:投放挑战

技术:HTML5技术实现;DSP技术运用

优化:频次控制把握重定向优化实现

挑战二:精准挑战

新产品目标人群精准定位;LBS商圈区域定向;专属人群库使用。

【品牌消费者受众分析】

尊享新车、追求四驱智能动力,心智转向成熟。思想较为灵活,教育程度开放,崇尚开放、不受禁锢。金融、经济等自由市场行业,崇尚个人资金,抢占事业机遇。

【力美DMP精准锁定目标受众】

利用DMP6亿人群数据挖掘精准锁定目标受众根据DMP强大的人群数据库,进行“汽车行业属性定向+人群属性标签定向”多重定向方式针对移动设备IDFA进行精准投放。

【创意策略】

创意一:样本人群策略

根据第一次投放反馈数据,形成样本人群,通过样本人群层与原子标签层、行为标签层进行综合比对形成宝马专属人群刻画,该人群也是宝马的目标人群。

创意二:人群定向策略

人群定向策略:根据品牌消费者属性,重点进行设备定向、时间定向、

运营商定向、商圈定向等多项策略组合。

创意三:宝马专属人群库投放——定制型针对性广告投放

宝马专属人群库:根据宝马“金融方案”的投放历史数据,按不同的兴趣点(需求)以及互动深度进行人群分类及IDFA的收集,形成宝马专属的146,094人群数据库。

此次投放抓取宝马专属人群库数据,根据宝马两款新车型的特定需求,进行再定向投放不同的广告,对他们进行持续、深入的影响和“经营”。

创意四:LBS定向——实现O2O互动

地域定向覆盖全国800城市,1400商圈,精准选取目标受众,实现线上注册,到线下指定宝马4S店试驾购买活动。

1LBS定向

LBS定向覆盖全国800个城市,1400个商圈中进行目标城市定向,重点选择偏好宝马受众群体的一二线城市及中东部主要省会城市作为主要目标区域。    

2O2O互动

通过手机的插屏、banner广告点击进入着陆页进行登记注册,实现线上到线下的就近4S店互动。

【操作执行】

1频次控制优化

针对初次定向人群及宝马专属人群进行不同频次控制,能覆盖更广的目标受众,不会过多打扰受众,也不会曝光不足,使精准投放的效果更加均衡。

第一:针对初次精准定向人群对其广告,按照汽车行业的初次投放规律,一般在10次以内广告曝光下,用户能够点击广告,对超过10次仍无反馈的用户,不在对其进行广告投放

第二:针对对宝马专属人群库,按照历史投放数据,一般人群在3次内即能达到有效传播,对此类人群广告投放频次控制在3次以内,超过3次无明显效果的用户不在对其进行投放。

2转化率优化-降低成本

通过数据中心建立大数据预估模型,在投放期间利用每一天广告投放产生的数百万条样本数据,自动分析上百万的数据特征,从而实时优化宝马广告的转化率。通过此次投放,上线大数据预估模型后比单纯的人工优化效果提升60%以上,大大降低了广告主的投放成本。

3重定向执行-用户找回

第一:IDFA刷选初次投放。

根据力美DMP数据库数据进行IDFA标签定向刷选后进行初次投放。

第二:实时反馈数据进行优化

力美DSP实时反馈目标人群行为数据,针对不同的行为方式,给予不同的创意广告。如初次只浏览广告信息的人群,二次可投放互动广告吸引用户参与互动。

4、多项优化执行

第一:算法优化

以最优的竞价策略,保证目标受众的获得率,达到精准传播效果最大化。

第二:物料优化

对投放期内素材的数据进行对比,将点击率低的素材和创意去除掉,进而提升广告点击率。

第三:时段优化

根据不同时段选择对各类目标人群的生活轨迹方向定向投放,例如:白天时段不对职场白领精英投放,影响广告关注度与效果,晚间时段对应下班后停留在商圈附近的人群投放,真正做到个性化定制。

【投放回报】

广告投放共实现:

        超过2745.1人次观看到本次广告

        10人通过广告点击,进入手机端活动页面

广告带来手机着陆页面

       9.8+独立用户浏览了手机着陆页

       1095填写了详细信息


  • Volvo S60L:心强大,才能力从容

    Volvo S60L:心强大,才能力从容

    广 告 主:沃尔沃集团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扩大品牌知名度。通过本次推广的影响力,扩大“Volvo”品牌宣传,提升“Volvo”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公众的关注度。

  • 福特嘉年华:音速极客

    福特嘉年华:音速极客

    广 告 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三人行广告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2014年8月,福特嘉年华联合爱奇异共同打造“正青春”音乐季,并推出全新主题曲《翅膀》,希望将福特嘉年华的青春正能量及敢于实现梦想的精神传递给更多正在追梦的年轻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