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百度:浏览器世界杯营销

【广 告 主】上海新势整合公关顾问咨询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上海新势整合公关顾问咨询有限公司


1、项目背景:

百度浏览器进入6.0“一简轻新”时代后,已经树立起差异化的品牌形象,如何在世界杯期间维持这种差异化形象,并在世界杯期间获得新的社会认知和装机量增加成为亟待解决的课题。


2、项目创意:

1)提升关注的兴趣,在于将产品(服务)的核心利益点以简单、清晰、有趣的方式说明。

例如,初期阶段,阐述“加速”功能的原理,因为P2P技术在公众中有负面口碑,而云加速、预加速等功能又过于普遍,不能体现这一阶段的核心价值,因此给予“分子加速”的形象描述,基于P2P的原理并提升,差异化感知效果明显;而在世界杯决赛阶段,将“分子加速”谐音为“疯子加速”,既加强了产品价值的感知感,也与用户的状态形成互动,具备更多可操作的空间。

2)提升参与的兴趣,在于提供用户更感兴趣、差异性的事件,延长公众的围观效应,提升参与量。

例如,围绕“足球宝贝”这一常见手段,改变常见的明星人气、模特裸露度等兴趣点,以“决赛叫醒”事件为核心,提供壁纸、抽奖、叫醒、服务等一系列事件,形成了差异性的完整营销和传播期

3)实现对于重点区域、重点渠道的突破

世界杯作为公众事件,存在大量第三方传播机会,主动抓住这些机会,形成借势和共赢,尤其是在目标用户集中的广东区域。例如与广州地铁报、广州移动电视的合作,形成每天覆盖公共人群超过3000万人次的传播。


3、项目执行:

自有媒体的传播

1)企业网站:浏览器官网、

2)社交网站:

a)官方贴吧:参与人数达17,205人次,新增粉丝20W+,回复及评论超过3,000人次

b)官方微博:发布86条,阅读189万人次,互动人数大于9,000人次

c)官方微信:10篇资讯,增加订阅数大于2,300人

d)官方空间、官方安全论坛.

3)内部资源推广:

a)商业投放:百度SEO优化、网盟

b)其他资源:百度输入法

c)内部合作:百度大搜数据、百度卫士、hao123平台

外部媒体的传播,包含媒体合作与媒体公关

16个资源位置影响和导流至官方网站,其中4个位置直接提供下载

1) 外部商务合作-视频

a) PPTV合作:优化加速的视频资源以 PPTV内容资源为核心,双方进行互换推广

b) 新浪体育频道/图片频道:引进内容并实现互换推广

c) 六间房:引进内容并实现互换推广

2)外部商务合作-旅游

a)携程:与携程联手推出专项奖励,并实现双方资源的互换推广

b)驴妈妈:引进内容并实现互换推广

3)外部商务合作-社区

a)知乎:内容植入和商业广告置换

b)果壳:内容植入和商业广告置换

4)外部商业合作-软件网站

a)IT168:商业广告置换

b)太平洋电脑网:商业广告置换

c)全能通:商业广告置换

5)公关传播

a)新闻稿件:11篇,媒体发布数(非转载)达到440篇

b)论坛口碑营销:17篇,论坛曝光达610次

c)微博微信口碑营销:覆盖人数达到250W+(浏览数),直接评论互动人数超过1.2万人

d)其他社区传播:超过100个贴吧5轮以上传播,综合曝光量,达到3,500万次以上

e)定向营销内容发送:QQ和短信等

f)其他合作:如与广州地铁报资源的合作,敏锐抓住赛事过程中仅有的2天关于足球宝贝的合作机会,实现了2个1/2版面的内容合作; 还有与广州地区广州移动频道的成功合作,对于该重点市场实现了超过3000万人次公共人群的覆盖。这些都是以最小的代价,创造最具影响力的传播机会的优秀成果。


4、项目效果:

1) 以用户启动量为参照标,在世界杯传播期间,日启动量增长26%,累积增长用户2,720万人次。

2) 以用户关注指数为参照标,衡量用户在项目前后对于产品(品牌)的变化,判断是否成功,使用工具为百度指数。经过比较,6-7月相较5月同比整体提升100%以上。同时媒体声量提升了2-4倍。

3) 我们对于项目成功的另一个判定:作为一个阶段性的营销推广活动,除获得的丰厚商业回报外,如何确立正确的社会价值观和营销价值观,是更值得在行业中鼓励的一件事情。

目前,公众对于互联网产品的营销印象,还停留在低俗竞争、同质竞争和互相攻击方面,如何以内容为核心、健康不低俗、促进人与人的交流,也是百度浏览器看球专版营销推广项目想分享的理念与价值观。


  • 高德地图让生活更有“位”道

    高德地图让生活更有“位”道

    广 告 主:高德地图APP
    代理公司:点入移动

    广告摘要:高德地图(Amap) 是国内一流的免费地图导航产品,也是基于位置的生活服务功能最全面、信息最丰富的手机地图。作为移动互联网上最重要的入口,移动地图领域成为互联网巨头们抢占的重中之地。

  • 联通华盛:《圣杯之役》

    联通华盛:《圣杯之役》

    广 告 主:联通华盛
    代理公司:竞立媒体

    广告摘要:背景洞察:联通推出定制机三星大器III,推广期恰逢世界杯。借势世界杯影响力,最大化曝光大器III。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