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东风标致2008 “玩,全不同”

【广 告 主】东风标致

【广告代理】上海映盛广告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上海映盛广告有限公司


  【案例背景】

  东风标致2008是一款为城市玩家打造的小型城市SUV,整体调性时尚个性炫酷。为了区别于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小型SUV,进行差异化营销突围,迅速提升产品的市场认知和USP卖点宣传是东风标致2008首要考虑的问题。

  【营销目标】

  运用社会化营销手段为东风标致2008造声势、赢声量;打造互联网化内容,塑造东风标致2008产品的SUV形象并使其领航者形象逐渐建立起来;通过ERP手段,整合新平台,贴合产品上市,全面解析产品卖点,提升受众对产品的认可度和一系列口碑传播,做好产品的落地回归传播。

  【目标人群】

  玩有所为的城市大玩家,年龄在20—30岁左右,对待生活有与众不同的态度和要求,以“城市大玩家”的概念,树立与众不同的个性群体形象,进而强化车型完全不同的属性。

  【创意策略】

  展现东风标致2008对“与众不同”和“玩乐”的独到见解。专注于年轻人的网络视角聚合展开攻势,最后落点到产品功能卖点上,将东风标致2008打造成一款“玩,全不同”的车型。

  【执行过程】

  前期预热阶段:“不同,致卓越”

  目的:这一阶段抛出“不同,致卓越”的概念,并重点强调因为卓越,所以不同。并将东风标致2008的领航者形象塑造出来,形成既定印象。

  时间:2013年1月27日——2014年2月10日

  传播内容:上市前的预热聚焦期,借势春节热点话题打造病毒视频《私人定制,85后过不同的春节》,引爆话题讨论热度并聚焦车型关注,“玩领新春,炫你不同“微信互动活动持续炒作,塑造城市领航者的产品形象。

  效果:预热阶段将东风标致2008成功推入公众视野并得到众多年轻人的关注,为以后的产品卖点托出打好基础,做好铺垫。

  此间,病毒视频《私人定制,85后过不同的春节》浏览量达到1580377,论坛话题浏览量达到701445,双微(微博微信)粉丝增长近2万。

  内饰曝光阶段:“品鉴&试驾会”

  目的:曝光产品内饰及功能点,提升网友对车型的认知度,为上市聚焦做好铺垫及准备。

  时间:2013年3月21日——2014年4月12日

  传播内容:产品内饰曝光期,上市前的预热品鉴会抛出感性话题“夜光客”的族群形象,继续引导话题讨论扩大话题覆盖面的同时配合媒体试驾活动产品功能点的全面曝光,结合技术手段,搭建“360度看车”的微信互动页面,对产品内饰及卖点进行最大化曝光。

  效果:将东风标致2008的各大卖点进行详细剖析,让受众进一步明晰了产品功能点,话题讨论及互动传播持续上升,为上市聚焦做好了铺垫和准备。

  互动活动论坛话题浏览量达874671

  后期引爆阶段:“玩,全不同”

  目的:产品正式上市期,对产品功能卖点的落地传播,打造系列亮点图片及互动话题,全面展现USP卖点,以产品核心功能点带动用户实际利益点,正面引导上市后的话题讨论,深入口碑传播的各个环节,逐步递推产品属性,从而获得市场关注,增加到店率乃至销售转化。

  时间:2013年4月17日——2013年5月31日

  传播内容:产品上市期,贴合“玩.全不同”做落地传播,以#向上看的风景#等热点话题炒作,持续引爆话题讨论,全网监测,引导网络大v等对产品的高度关注,意见领袖的正面发声,维持上市期话题讨论和产品口碑的树立。打造“28处极致风光”互动活动,全面展现车型核心卖点,维持市场关注度,将线上关注转化为线下到店体验,最终促进成交。

  效果:通过微博、微信、论坛、视频网站等平台为主,以病毒视频、微信活动、创意图片、热点话题等多样形式进行传播,上市期间累计传播覆盖人群30万,达到了传播的目的,仅上市一个月销量便超过7000辆,成功做到“领航者”。

  • 商标注册成功案例

    商标注册成功案例

    广 告 主:
    代理公司:北京索睿邦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服务宗旨:以专业、严谨、高效、优质为的涉外知识产权代理服务机构。聚集多位商标、专利、版权方面的资深知识产权专家和外籍顾问

  • Vans 范斯 原力对战-微信互动游戏

    Vans 范斯 原力对战-微信互动游戏

    广 告 主:Vanschina
    代理公司:上海锐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原力是由一切生物所产生的一种能量场,它包裹我们,渗透我们,并将银河系聚合在一起。” —— 欧比旺·克诺比 《星球大战IV:新的希望》每个人都曾憧憬这自己能像星球大战里的绝地武士一样,拥有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