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福特翼虎:开启无尽可能

【广 告 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13年1月,全新福特翼虎Kuga在国内正式上市。半个世纪以来,福特汽车一直致力于对SUV车型进行孜孜不倦地设计研发和制造,并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福特SUV在销量和品牌忠诚度方面也一直位居世界前列。随着视频广告的出现,传统TVC广告逐渐跳脱电视媒体,在视频网站中得以延续和扩展。如何让TVC广告在视频网站中展现别样吸引力是品牌在线上传播中的关键所在。此次福特翼虎联手互动通数字广告平台,通过流媒体iStreaming技术以视频浮层这一广告形式,大气展现全新福特翼虎卓绝的科技感,吸引受众关注,实现对TVC广告的有效补充。

营销目标:

  通过视频网站对福特翼虎的目标受众进行大量产品曝光,配合福特翼虎2013年新车上市整体宣传,通过炫动的富媒体技术,实现线上视频TVC广告主题的延伸与扩展,震撼展现福特翼虎智能SUV的产品性能,提升福特翼虎销量;

  传递福特翼虎引领智能行车新体验和“进无止境”的品牌理念,加强和消费者之间的情感沟通。

目标人群:

  福特翼虎的目标人群年龄主要集中在30-40岁,处于企业或公司管理层,有稳定及较高的收入,他们喜欢外出旅游、展现自我,他们注重生活品质,追求高科技产品。

媒体策略:

  根据目标消费者的媒体习惯,选择流量较大的视频网站可有效地将TVC广告送达至受众,实现产品销量与品牌影响力的同步提升。本次投放主要选择在优酷上进行,其中流量较大的主要集中在今年热门的电视剧频道,通过筛选热门剧情进行投放,尽可能让更多受众观看TVC,通过流媒体iStreaming和视频浮层的表现形式,抓住受众眼球。

创意策略:

  利用绚丽的富媒体技术,在传统TVC基础上,抓取有效元素进行动感、写实的效果展示,将全新福特翼虎Kuga的特性直观展现,更加形象地展现智能SUV的强大产品力,并令消费者体会到真实驾驶的快感是本案的创意亮点。搭配TVC中美丽的自然风光,本次投放以视频浮层的形式进行全屏渲染,跳脱了传统视频广告单纯的叙事播放形式,在受众等待视频广告播放的过程中,带出别样的视觉冲击,有效拉近了品牌与受众之间的距离。

执行过程:

  广告的开始,全新福特翼虎Kuga利用强劲的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拉动出一幅巨幅“地毯”,随着“地毯”的展开,高山、公路、绿树逐渐映入眼中。视频右侧的关联视频随着广告的展开也全部切换成了与福特汽车相关的产品视频链接,其中,右侧第二个视频中的白色福特汽车随着广告的开始,从框中飞入视频,这辆车正是本次TVC广告的主角。此时,配合TVC画面在视频框周围渲染山地效果,让人仿佛置身驾驶福特翼虎的实际环境。

右侧关联视频中的一辆福特翼虎飞入主视频

仿佛身临其境的山地效果

  “地毯”持续延展,镜头转向驰骋在山地中的白色福特翼虎,以及车中的主人公,一个三口之家。在汽车盘山转弯的瞬间,汽车飞出视频框,进入浮层,浮层展现出了其在公路上行驶时的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即帮助驾驶员安全行驶在既定轨道上。与此同时,视频中的福特翼虎继续前行,介绍AWD智能四驱功能,与浮层遥相呼应,更全面的展现新车卓绝的安全性能。

浮层全面展示安全系统性能

  最后亮相的是多媒体语音互动系统,驾驶员可通过语音实现汽车的全方位调控,视频浮层更为全面地解释了该系统的具体功用,实现对TVC中该产品性能的有效补充。

车载多媒体语音互动系统

  结尾处,TVC中的福特翼虎伴随着飞翔的海鸥在画面中渐行渐远,浮层中的海鸥与TVC中的海鸥连贯呼应,形成海鸥由浮层飞入TVC的视觉效果,为广告的展示增色不少。

飞入TVC的海鸥

投放效果:

  截止到4月17日,本次投放共24天,总曝光量接近800万,点击数达到30万,点击率高达3.78%,投放效果良好,有效地配合了福特翼虎整体推广活动。

  • Volvo S60L:心强大,才能力从容

    Volvo S60L:心强大,才能力从容

    广 告 主:沃尔沃集团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扩大品牌知名度。通过本次推广的影响力,扩大“Volvo”品牌宣传,提升“Volvo”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公众的关注度。

  • 福特嘉年华:音速极客

    福特嘉年华:音速极客

    广 告 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三人行广告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2014年8月,福特嘉年华联合爱奇异共同打造“正青春”音乐季,并推出全新主题曲《翅膀》,希望将福特嘉年华的青春正能量及敢于实现梦想的精神传递给更多正在追梦的年轻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