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加多宝:过吉祥年 喝加多宝

【广 告 主】加多宝集团

【广告代理】悠易互通(北京)广告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悠易互通(北京)广告有限公司


       加多宝和王老吉之争一直是2012年的热点话题。加多宝自2012年下半年在媒体上重磅推出改名广告之后,在城市车身广告、户外广告、电视广告中大频次的曝光更名,并进行产品营销,从而彻底埋葬了广药王老吉,成为这场战役的胜利者。

  春节是全球华人的重要节日,在这一时间节点,加多宝凉茶也需要进行深入扩散。

营销目标:

  品牌营销目标——持续传播“过吉祥年,喝加多宝”的品牌主张,提升加多宝在春节消费中的热度,并将“加多宝”打造成春节不可或缺的健康消费产品。

  产品营销目标——抓住春节特定的消费时机和消费特点,以“加多宝”的健康特性为诉求理念和产品传播重点,满足人们的年货消费,全面促进“加多宝”在春节的销量。

  最终营销目标及考核标准,是提升“加多宝”的网络口碑声量,以赢得春节期间的市场销售量和品牌声量。

目标受众:

  重点人群:15-45岁男性

  次重点人群:19-40岁女性

执行时间:

  2012.11.5—2012.12.28

创意表达:

  创新点:本次投放以核爆原理,从加多宝的核心人群逐步对外扩散,实行先紧后松的投放策略,融合活动信息,从而对品牌受众进行全面的覆盖和广度渗透。

  引爆点:加多宝广告创意成为本次传播的创意点,创意中加入中国好声音学员李代沫、吴莫愁,并结合中国5大区域的春节特色,分别进行分区域的定向创意播放。获得了较高的点击和观看频次。

创意展示:

传播策略:

  (1)找到与加多宝人群对应的媒体,进行产品的推广

  (2)按照媒体和广告形式对产品投放效果进行实时优化

  (3)根据投放实际进行广告创意的实施与优化

执行过程:

  (1)前期:运用悠易互通包段媒体进行高峰时段的曝光,利用品牌媒体进行春节产品租车活动的推广。从加多宝的核心人群对外扩散,实行先紧后松的投放策略:从男性受众的兴趣爱好大类如:汽车、IT、财经等核定有效Cookie,对这些有效cookie进行创意的投放;

  (2)中期:从投放的阶段性媒体数据中总结分析效果和倾向,及时调整和优化媒体,将曝光和点击效果优秀的媒体进行延续,优化掉点击率在1%以下的媒体。

  (3)后期:扩散人群,将兴趣属性定向为美容、教育培训等大类,并加入中国好声音学院形象,融合活动信息,进行全面的覆盖和广度渗透。

效果总结:

  (1)在【加多宝-春节】投放的45天当中,直接影响(即PV展示):7304071次;

  (2)参与人数为210192人,日均点击量达到4671次;

  (3)本次推广平均点击率达2.8%,每日平均流量高达162312,每日约有近5000人点击“加多宝”广告。

   本次【加多宝春节推广互联网精准营销方案】是快消类产品中广告效果最为显著的一次推广传播。

  • 水墨意境H5助力五粮液中秋节推广

    水墨意境H5助力五粮液中秋节推广

    广 告 主: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五粮文化”代表着中国五千年来的农耕文化。中国画与丝绸文化是经典的中国传统文化。

  • 红牛《星星的密室》: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红牛《星星的密室》: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广 告 主: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红牛是全球首先推出且被人熟知的能量饮品之一,从20世纪70年代诞生至今已畅销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扩大饮品声量,红牛联手互动通数字媒体广告平台,冠名时下火热的明星真人秀综艺节目《星星的密室》,利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