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招行网银:与网易游戏的跨界营销

【广 告 主】招商银行

【广告代理】好耶广告

【制作公司】网易


  招商银行是国内网上银行的先行者,然而随着银行的竞争从线下柜台延伸至网络,如今网银的客户争夺战愈演愈烈。如何从同质化的营销模式中另辟蹊径,帮助招行迅速抢占目标人群市场,增加在线交易额的同时吸引新客户办理招商银行网银,成为本次传播的挑战。

洞察、策略创意:

  招商银行网银的目标人群是18-35岁的年轻人,其中有些人对网银支付已经成为习惯,而另外一些人有强烈需求却不知从何做起。当各大网银纷纷瞄准购物网站时,如何避免正面拼杀,找到营销蓝海?网易凭借其在游戏行业首屈一指的市场占有率及背后超过5亿的游戏玩家,当仁不让成为招行网银推广首选合作伙伴。网易希望借势游戏玩家利用“网易宝”在线充值的使用习惯,跨界联合网易超人气《大话西游online》游戏,用最有效的方式迅速拉升招行网银的交易额和新用户数量。

执行:

  网易首次为品牌客户开发程序,为招行网银目标人群搭建消费平台。创新推出,招行网银与网易充值系统跨界合作“招行网银充值 幸运大抽奖”。游戏玩家登录网易充值中心,使用招行网银消费,既有机会赢取充值大礼和《大话西游》周边产品及游戏点卡,对于没有招商银行网银的玩家,设置预约免费办理招行网银企业版“优key”绿色通道。

效果:

  本次推广以网易游戏充值中心为主平台。选取充值中心过千万全站优势资源进行推广,扩大曝光覆盖面,带来充值中心广告印象数超越3亿,助势招商银行品牌持续露出。

  丰厚的奖品和简单有效的流程,为招商银行网银交易带来了数倍的提升,交易笔数从1320/天跃升到3632/天,交易金额从¥107621/天跃升到¥300301/天,最终在活动期间共造就了招行网银交易23万笔、共计1922万元。

  巧妙地引导和便捷的办理绿色通道,成功吸引了16万次抽奖、1675位新用户办理预约。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