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交通银行:2013点亮愿望 新年派礼

【广 告 主】中国交通银行

【广告代理】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以及对外开放程度的提高,都使得商务差旅市场在中国迅速成长,并成为了一个最为潜力的新行业。除此之外,国外求学、经商、调研需要的人,也是一群生活水准高、愿意尝试新的消费习惯的族群。各大银行信用卡中心瞄准这些市场领域,推广行用卡。

  目前,工行信用卡累计发卡量已经超过7000万,中行2012年上半年信用卡消费3081亿元,同比增长超过60%,建行上半年消费交易额也达到3600亿元。银行信用卡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为提升交通银行信用卡市场覆盖率,在2013年新年到来之际,交通银行信用卡中心携手互动通,启动“点亮愿望,新年派礼”桌面+移动线上活动,全方位扩大传播面,扩大交通银行信用卡品牌影响力。

创意核心:

  新年之际,交通银行信用卡发起“2013点亮愿望,新年派礼”富媒体推广活动,充分利用新年良好的节日氛围,结合新年许愿话题,搭建Web和Wap网站,发起互动活动,将创意与目标受众紧密联系起来;在活动网站中,置入捕蝴蝶小游戏,实现手机PC双屏合一,并结合社交媒体分享,增强互动的趣味性和传播效果,希望吸引消费者娱乐的同时,为品牌带来曝光,增进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情感沟通。

营销传播目标:

  借新年许愿活动和双屏互动——捕蝴蝶互动游戏,在许愿、娱乐的同时,增强受众对交通银行信用卡品牌的亲近感。

  促进新的受众和现有受众使用交通银行信用卡。

传播策略及实施:

  根据受众特性以及客户的推广目的,互动通凭借平台优势,整合互联网和移动终端广告,通过精准的广告定向投放和高效的互动创意以及双屏互动,吸引受众参与活动,有效提升交通银行信用卡的品牌曝光度。

  搭建Web和Wap网站,结合新年许愿话题,发起互动活动;并在活动网站中,置入捕蝴蝶小游戏,实现了手机PC双屏合一,并结合社交媒体分享,加强了互动的趣味性和传播效果,消费者在娱乐的同时,为品牌带来巨大的曝光与互动。

目标受众:

  25-45岁以上的中青年,他们对生活和事业有理想、有追求,懂得享受,更愿意奋斗;他们有时有到国外求学、经商、调研或旅游的需要;他们生活水准高、愿意尝试新的消费习惯;他们熟悉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懂得丰富生活。

具体执行策略和步骤:

  1. PC端广告多重定向,有效覆盖

  根据交通银行信用卡的受众人群特性,精选新闻资讯类、汽车财经类、时尚潮流类、生活资讯类四类媒体二十家媒体多重向,有效覆盖目标受众。

  2. 绚丽富媒体,吸引用户进入PC活动页面。 

  自定义视窗广告展示,点击可进入PC活动页面

  点击页面上给你的蝴蝶显示其他参与者的新年愿望,编辑新年愿望

  提交愿望,分享微博@3位好友,填写个人信息,参与抽奖


  3. 移动终端广告多重定向,有效覆盖,HTML5技术创意Banner,丰富展现形式

  根据交通银行信用卡的受众人群特性,互动通精选中金博客、因为科技-越声理财、华为智汇云、凤凰新周刊、虎扑体育、效果无限(购物)等手机WAP及APP媒体,采取机型定向技术,锁定高端智能机手机用户,有效覆盖目标受众。 

  4. 创意趣味捕蝴蝶游戏,完美实现双屏互动

  此次互动广告投放,一种方式可以通过键盘控制网兜、捕蝴蝶;一种是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利用手机来控制网兜、捕蝴蝶,实现双屏互动。如下:

          2013年1月1日零点,活动页面自动亮灯
 

 
选择手机捕蝴蝶

 

 手机扫描屏幕上的二维码,进入游戏界面

      
手机端点击“开始”button

  
手机端点击上下左右箭头控制

   
游戏页面,用手机控制网兜,捕捉蝴蝶

  
手机捕蝴蝶的游戏结束

    
选择PC鼠标捕蝴蝶,开始游戏
  

投放效果

  此次广告投放为期5天,PC端累计产生曝光量2,062,451,点击量63,703,广告得到广泛和深度传播;手机端实际产生54,386次广告点击,计划完成率108.77%,实际点击率0.95%,投放情况良好。其中,12/31日受跨年氛围推动,广告投放情况最佳,点击率达1.12%。

  视频地址: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gwMzI1Mjg4.html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