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五粮液 “跟着熊猫 玩转四川”

【广 告 主】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

【制作公司】


案例简介:

  • 目标
时值2011年中秋临近,作为中国白酒营销的黄金节点,腾讯要需要帮助五粮液在营销红海中发起一场高效创新的品牌运动,达成两大目标:
A覆盖全国市场,强化高端白酒人群对五粮液的中国白酒民族领袖的品牌联想
B传播有效触达,塑造五粮液酒文化的高端形象,获取目标人群的深度关注与积极反馈,提升品牌好感度。

  • 挑战
洞察中秋人群的内心需求和网络行为,确保目标人群主动关注和传播五粮液中秋推广活动,建立对五粮液中国白酒民族领袖品牌的品牌认知,并提升美誉度

  • 策略
联手QQ旅游,利用节庆人群的“假日旅游”需求,发起一场“跟着熊猫玩转四川”的假日旅游营销。以酒文化结合目标受众的假日消费习惯,软性植入品牌元素,形成地域文化营销。采用战略级资源——“QQ客户端点亮国宝熊猫图标“吸引用户关注,强力驱动人群参与和扩散五粮液中秋推广活动。
同时,利用腾讯微博社会化分享与舆论营造优势,拉近五粮液与网友距离,激活潜在消费需求。
四、执行过程
1 活动9月初上线,以假日旅游为基础,借助腾讯QQ旅游与目标群体的吻合度——假日旅游,展开“跟着熊猫  玩转四川“活动。

2、在腾讯QQ旅游平台上,用户只需要通过活动网站点亮图标,选择任意想去的景点,发微博点亮抽奖,即可轻松完成互动。


3、同时,QQ旅游开辟独家品牌化旅游资源——五粮液十里酒城、软性传播五粮液的企业形象和品牌文化。结合当下炙手可热的微博平台,发起“五粮液我与酒的第一次·五粮液话中秋“的中秋节日话题,引发网友热议,在拉近品牌与受众的距离同时,形成五粮液酒文化的高端品牌感知。

4、在传播上首次开放QQ旅游平台,结合腾讯微博、QQIM泛关系链形成地域文化营销,使五粮液品牌文化深入人心

 
五、执行效果
1、全国性覆盖:活动实现对3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重点白酒地区的全面覆盖,根据数据显示广东、江苏、山东、四川、河南、河北、辽宁等白酒消费大省的活动参与人数名列前茅,占整个活动人数的一半左右
2、海量关注与互动:活动上线仅38天,登录人数达到10,907,331,“熊猫”图标被点亮10,100,614次,抽奖人数达8,549,951,微博条数10,522,288,分享微博人数7,766,170,以每位用户拥有60位好友计算,在用户泛关系链传播中,五粮液活动实现亿级影响力。
  • 水墨意境H5助力五粮液中秋节推广

    水墨意境H5助力五粮液中秋节推广

    广 告 主: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五粮文化”代表着中国五千年来的农耕文化。中国画与丝绸文化是经典的中国传统文化。

  • 红牛《星星的密室》: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红牛《星星的密室》: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广 告 主: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红牛是全球首先推出且被人熟知的能量饮品之一,从20世纪70年代诞生至今已畅销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扩大饮品声量,红牛联手互动通数字媒体广告平台,冠名时下火热的明星真人秀综艺节目《星星的密室》,利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