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奇瑞E5腾讯微卖场营销

【广 告 主】奇瑞汽车

【广告代理】科思世通广告(北京)有限公司 上海分公司

【制作公司】腾讯公司


一、目标
传播目标:
1.提升车型知名度,传播车型上市信息:奇瑞E5 CVT版新上市,售价预估5万-7万。通过推广活动让E5 CVT版的新上市信息快速广泛告知消费者,在网络上引起一定的声量与热议。
2.通过社会化的力量放大活动效果,为品牌获得更多的earned media。
3.收集销售线索(Sales leads),为后续传播、车型售卖提供有效信息。
媒体选择:
拥有最大的中国网民覆盖数,能迅速传递奇瑞上市信息的媒体。
 
二、挑战
   由于经济大环境、合资品牌车型调整、汽车行业政策等多重原因,造成了异常激烈的A级车竞争格局。因此,如何能摆脱常规新车上市单纯的进行大规模硬广投放的套路,达到真实有效的营销效果和创意呈现,成为本次传播的最大挑战。
 
三、策略
1.创意策略:与互联网社会化营销结合,创新的“社会化电商”营销模式——微卖场。
   100多年前,精明的荷兰人发明了一种噱头十足,不同于传统升价式拍卖的荷兰式降价拍卖。货物不是越拍越贵,而是越来越便宜,直到有人购买为止。由于只有当你需要购买时才需要叫价,因此现场缺乏激情,常常鸦雀无声。
   我们可不能让这么有意思拍卖方式被浪费了!腾讯微博将荷兰式拍卖装上“社交的心”,嘭——神奇的微卖场诞生了!结合奇瑞E5 CVT版上市的契机,打造了人声鼎沸的奇瑞微卖场降价营销。
 
2.媒介策略:
    电商类模式是能够在短期内快速引起关注和收集注册信息的推广方式,对于汽车品牌来说也并不陌生,而本次奇瑞E5的腾讯营销策略将其与互联网社会化营销热潮相结合,推出全新的“社会化电商”营销模式——微卖场。
设定每位网友都可以通过转发微博给车减价0.5元的活动机制,通过网友们的主动转播,奇瑞E5的上市信息和车型卖点在他们的好友关系链中被广泛传播,大量预购车用户也纷纷通过转播链接加入这场疯狂的降价行动。
     价格降至“点亮价”之后,所有参与过转播降价的网民都可以参与抢拍,抢拍之前留下注册信息为品牌后续营销活动留下有效sales leads。
 
四、执行过程
STEP1: 搭建互动平台——微空间,逐步积累听众,发布最新信息
在微卖场活动开启之前,奇瑞E5微空间率先登场;发布奇瑞E5最新信息,开始积累听众为后续活动做铺陈。
STEP2:微卖场“转播降价”活动启动(共3期,每期7-10天)
全民参与“转播降价”,每位网友都可以通过转发“车型上市微博”给奇瑞E5减价0.5元。通过网友们的主动转播,奇瑞E5的上市信息和车型卖点在他们的好友关系链中被广泛传播,大量预购车用户也纷纷通过转播链接加入这场疯狂的降价行动。社会化影响力点燃全网热情,直至转播量将价格降至点亮价格;每一阶段结束时告知下期转播降价活动起始时间为下一阶段活动预热。
 
STEP3:“点亮价”启动,拍拍平台抢拍
转播至15800的“点亮价”后,用户可立即以此价格进入拍拍官方店铺直接购买。用此超低价购买奇瑞E5正是网友们转发的原始动力。
 
STEP4:注册抽奖赢丰厚奖品,延伸传播效果
充分利用微卖场带来的超高人气,直接在微卖场页面加入注册抽奖活动,带来最大化的转化效果,收集大量的有效Sales Leads,为后续售卖提供有利信息,为品牌带来真正的实际利益转化。
 
 
五、执行效果
超35万人 独立用户参与转播
62万次 车型上市信息转播数
3.6万人 用户销售线索(Sales Leads),含姓名、手机、邮箱信息
19万人 奇瑞E5官方微博听众数
147万 微卖场PV
117万 微卖场UV
  • Volvo S60L:心强大,才能力从容

    Volvo S60L:心强大,才能力从容

    广 告 主:沃尔沃集团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扩大品牌知名度。通过本次推广的影响力,扩大“Volvo”品牌宣传,提升“Volvo”的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公众的关注度。

  • 福特嘉年华:音速极客

    福特嘉年华:音速极客

    广 告 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三人行广告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2014年8月,福特嘉年华联合爱奇异共同打造“正青春”音乐季,并推出全新主题曲《翅膀》,希望将福特嘉年华的青春正能量及敢于实现梦想的精神传递给更多正在追梦的年轻人。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