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巴黎欧莱雅:戛纳电影节

【广 告 主】欧莱雅集团

【广告代理】搜狐公司

【制作公司】搜狐公司


案例精髓介绍:

       每年夏季的戛纳电影节,是全球瞩目的重要事件。随着中国电影及明星逐步的走向世界,戛纳成为重要的舞台之一。巴黎欧莱雅借助戛纳电影节契机,通过搜狐娱乐,搜狐女人核心传播平台,以“星”为引,以“妆”为核,深度传播巴黎欧莱雅品牌的权威地位,通过戛纳电影节明星的妆容、服饰等充分体现巴黎欧莱雅品牌信息及代言人形象。

市场环境:

       全球瞩目的戛纳电影节,是世界知名的电影明星,优秀的电影作品的展示舞台,也是世界各地媒体的报道重点。过去13年中,巴黎欧莱雅一直都是戛纳国际电影节官方指定合作伙伴。今年,巴黎欧莱雅继续携手第6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法国当地时间2010年5月12至23日)共睹此项年度国际电影界盛事。在电影节期间,巴黎欧莱雅专业彩妆师团队将负责所有评委及与会影星名人的妆容。作为世界化妆品行业的先锋,巴黎欧莱雅热情盛邀并欢迎她的明星 “梦之队”

策略:

       事件营销的核心是事件的“传播力和影响力”。戛纳作为世界性重大事件,具有足够强的“传播力”,而世界级明星的广泛参与,又极大的强化了其“影响力”。但戛纳的核心是“电影+明星”,我们又该如何借助这些元素,传播巴黎欧莱雅品牌所代表的潮流与时尚呢?我们以一种简单的方式,借助于一个核心要素的传达,整合“传播力+影响力+品牌力+产品力”四大要素,紧密围绕品牌诉求,让更多的网民认知、理解、认同……面对戛纳电影节时,巴黎欧莱雅品牌传递什么?面对电影明星时,巴黎欧莱雅产品传递什么?面对品牌代言人时,巴黎欧莱雅与消费受众又产生怎样的互动链接?这些课题既是我们继续解决的问题,又是此次营销传播的核心要点。

       戛纳电影节,巴黎欧莱雅品牌的身份象征

       搜狐娱乐新闻报道内容,处处凸显巴黎欧莱雅官方赞助商身份。新闻报道页面,图片大视野,明星专访……品牌赞助商身份体系在每一个与戛纳电影节相关的新闻素材。

       明星妆容、服饰,引领潮流趋势,巴黎欧莱雅助你时刻赶超世界潮流趋势

       搜狐娱乐、搜狐女人戛纳电影专题报道,世界潮流趋势解析,明星服饰、妆容解析,巴黎欧莱雅最新彩妆趋势宣传。

       利用巴黎欧莱雅明星代言人传播效应,加大参与度及讨论度

       强化范冰冰,巩俐为代表的明星宣传报道,从多个角度,强化巴黎欧莱雅品牌代言人身份信息,在新闻报道,图片展示,视频专访等多个环节,凸显巴黎欧莱雅彩妆产品所推崇的金色彩妆产品。

       紧扣传播核心——金色戛纳,金色潮流,金色妆容——巴黎欧莱雅专业彩妆品牌
 
       电影宣传专题,明星专访,妆容解析,潮流资讯,均以巴黎欧莱雅品牌所倡导的金色全程体现,邀请内容编辑,时尚专家,草根达人打造金色潮流风尚妆容。

推广目标:

       客户期望通过搜狐平台达庞大用户群体和媒体影响力吸引更多人群关注欧莱雅产品。同时,全方位传播欧莱雅文化,提升品牌形象影响力,最终有效提高销售额。

执行过程:(包括策略、创意、营销等内容描述)
 
       第一阶段: 

       通过女人频道的戛纳妆容回顾专题提前引起关注。并在专题页面中充分体现巴黎欧莱雅的品牌信息和代言人信息,让大众了解巴黎欧莱雅与戛纳电影节的赞助合作伙伴关系。为接下来的64届巴黎欧莱雅戛纳电影节预热。 
       
       第二阶段: 

       通过娱乐频道的戛纳“金典”专题,着重宣传第以及巴黎64届金色主题的巴黎欧莱雅戛纳电影节盛况欧莱雅的品牌信息(搜狐首页,搜狐娱乐,搜狐电影,搜狐女人,搜狐V频道,多渠道推广)。 

       同时通过多个专题、精编妆容文章及新闻稿来推广欧莱雅最新推出的金色妆容系列产品信息,主要包括有:<金色星期一>,金色妆容新闻稿,后台花絮精编文章——女人频道;<好莱坞明星街拍>戛纳特刊,<时尚周报>戛纳特刊——娱乐频道。
 
       第三阶段: 

       通过女人频道达人戛纳妆容模仿视频专题来回顾本届电影节上欧家明星的金色妆容,加深大众对本次欧莱雅新推出的金色妆容系列产品的了解。再一次推广品牌产品信息。

媒介表现:

       将活动中所应用的各类媒介形式以图片、视频等形式予以展现。

       1) 《64届戛纳电影节》娱乐频道戛纳“金典”专题页面


       2) 《金色星期一》女人频道专题页面 


       3) 《黑色星期一》戛纳回顾专题页面展示


       4) 微博话题区“一周女星穿衣”,有助于大众互动 


       5) 专题推广情况展示——女人首页


       6) 娱乐频道《戛纳“金典”专题》推广情况展示


       7) 巴黎欧莱雅品牌专区,展示产品信息


       8) 娱乐频道《戛纳“金典”专题》推广情况展示——搜狐首页


       9) 娱乐频道《戛纳“金典”专题》推广情况展示——女人首页&奢华首页



       10) 搜狐女人时装首页-焦点图&首屏图文混


       11) 搜狐女人大视野展示页面


       12) 搜狐娱乐频道展示页面


       13) 搜狐娱乐文章页&大视野展示页面


       14) 搜狐电影频道首页展示

       15) 软性专题&新闻稿发布概况


       16) 搜狐美容首页展示

       17) 《达人妆容模仿视频》专题页面展示

  • 悦诗风吟:带着小绿瓶去旅行

    悦诗风吟:带着小绿瓶去旅行

    广 告 主:悦诗风吟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提升消费者对悦诗风吟产品的认知度及忠诚度,与消费者深度沟通,促使TA参与互动.

  • 伊蒂之屋:水凝心机液体唇膏

    伊蒂之屋:水凝心机液体唇膏

    广 告 主:伊蒂之屋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随着季节、心情和衣着更换唇膏,是潮流人士打造时尚形象必不可少的关键。伊蒂之屋顺应 “韩流”趋势,将唇膏与唇蜜相结合,推出既有唇膏的质感,又有唇蜜的张扬的水凝心机液体唇膏,给爱美人群带来时尚享受。为了最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