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中国移动:全球通品牌推广“做人生的赢家 我能”

【广 告 主】中国移动通信

【广告代理】新浪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新浪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


       “做人生的赢家,我能”全球通品推是中国移动今年最重要的推广项目之一,本轮传播目标是借助名人效应,制造舆论话题,品牌高度曝光;更希望网友深度参与形成互动,达到最大范围的传播,使得“做人生的赢家我能”这个主题深入人心,展现全球通人丰富立体的社会角色和多元化的价值观,深度诠释品牌内涵,进一步增强用户的品牌归属感。

投放预期目的:

       新浪将为全球通量身打造了强大的传播方案,微博活动+名人公关的组合策略,汇聚新浪独家重量级名人资源,激励网友参与,调动最好的黄金资源,最大极限运用公关和软性手段,发挥新浪的影响力优势,建立全球通品牌长期的媒体阵地,并整合新浪全站资源进行推广充分形成高声浪。

目标受众:

       代表着成功、自信、高品位的众多中高端客户。

宣传策略:

       1-微博话题活动引发网友讨论热潮,微博勋章引入刺激网友参与,不仅广泛覆盖到了微博用户,深度诠释品牌内涵;且产生大量与品牌、业务有关的话题,对业务营销起到一定参考作用。

       2-新浪独家名人资源鼎力支持,与草根互动交相辉映,形成全球通用户“自我代言”的隐形效果,且名人效应对传播效应的放大作用显著。

       3-内容专题整合、沉淀传播内容,构建品牌传播的长期阵地,有效延伸拉长传播期。

传播总结:

       栏目条、博客包框等软性资源高位凸显,渗透式有效补充了硬广曝光;搭载原创栏目既提升曝光量辅助重塑品牌形象,又获名人观点,一举多得;名人访谈(视频图文)形成潜在的“代言”效应,聚焦关注放大传播声量;微博活动掀起话题热潮,意见领袖与草根用户集体参与,深度诠释品牌内涵;内容专题整合沉淀传播内容,拉长传播周期,形成网络回响。

案例效果:

       微博活动丰富品牌话题,综合运用微博转发、评论、勋章、投票等功能 进行微博互动的同时引发网友自主诠释品牌内涵。

       600,000:共产生超过600,000微博话题量;

       200,000:微博勋章添加量超200,000;

       50,000,000:覆盖超过50,000,000微博用户;超过150位微博名人&微博V账号参与话题讨论。

       从0到150,000的蜕变用时60天,远超预期商业官博最高记录

创意说明:

       采用全球通品牌基调,创意中突出人物成为赢家的质感人生。

广告主形象: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简称“中国移动”)于2000年4月20日成立,注册资本518亿元人民币,资产规模超过8,000亿元人民币。中国移动主要经营移动话音、数据、IP电话和多媒体业务,并具有计算机互联网国际联网单位经营权和国际出入口局业务经营权。中国移动已连续10年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世界500强,最新排名77位,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

产品特征:
       
       “全球通”是中国移动通信的旗舰品牌,知名度高,品牌形象稳健,拥有众多的高端客户。
  • 2014巴西世界杯—沃4G联通现场

    2014巴西世界杯—沃4G联通现场

    广 告 主:联通华盛
    代理公司:搜狐公司

    广告摘要:中国联通世界杯期间推出“沃4G联通现场”的品牌营销战略,基于搜狐媒体影响力和专业的媒体报道能力,打造“联通在现场”专区,将用户对巴西世界杯现场的关注度潜移默化转移到中国联通品牌,体现了联通现场的品牌理念。 世界杯期间,用户行为分散,不同人群,不同时间段,用户行为各聚特点。不同用户,不同时段,用户的关注度不同,借势世界杯,向不同人群传播推广“沃4G联通现场”的品牌slogan成为首要目标。

  • 麦芒:助力世界杯

    麦芒:助力世界杯

    广 告 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
    代理公司:腾讯科技

    广告摘要:“麦芒”系列手机是专门针对年轻用户的手机品牌。拥有年轻人偏爱的超强的自拍和优化上网交互体验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