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我与五粮液情怀,续写五粮液神话”庆祝五粮液得名100周年

【广 告 主】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广告代理】网易

【制作公司】网易


  传播目标:
  1、1909年举人杨惠泉在畅饮此酒之后感叹道:如此佳酿名为“姚子雪曲”似嫌高寡,称“杂粮酒”实属不雅,此酒集五粮之精华而成玉液,何不更名为“五粮液”。2009年恰逢五粮液得名一百周年。
  2、借此事件,全力传播五粮液的文化和历史溯源,其品牌价值的稀有性更加深入人心传播挑战五粮液这个高端白酒,很少在网络上投放广告。

  传播挑战:

  这类高端白酒如做网络活动?五粮液得名100年,这个事件下,我们要给网民受众呈现出一个怎么样的五粮液?这是一个难题。
发挥网络的特征,即可承载其高端的品牌形象,突出历史文化厚重感,又需能与年青受众进行交流互动!
 
  品牌的消费属性:

  五粮液的消费者主要集中在公司高管、政府要员、军官等高端群体组织的正式宴会中。这些场合对酒类饮品的要求更看重的是其品牌所蕴含的文化、历史、品质及其在行业中的地位。
 
  合作策略:
 
  我们找到了一个需求出发点: 五粮液与其他白酒品牌,更注重多元化发展,更强调与时俱进。我们将为五粮液打造一个全新时尚的互动平台,将五粮液的文化历史,赋予时尚感,同时与受众进行全面深度的沟通。
  具体作法: 以五粮液十里酒城为模型,搭建大型的虚拟flash五粮液社区,以五粮液的标志性建筑物为依托,通过有奖征文、分享老照片、趣味游戏、积分兑换等互动活动,调动受众参与积极性。

  活动创意:

  1、搭建一个网上十里酒城的旅游地图,将酒厂的标志性建筑物和旅游景点生动的展现在用户面前
  2、当鼠标滑过这些建筑物时会出现此景点的详细介绍,点击进去之后不仅可以了解景点的详细信息,更能参与到景点所代表的活动。
 
  媒体的受众属性:

  通过对网易自身的频道分析,新闻、财经、邮箱频道的受众主要集中在商务、政要等男性人群,同五粮液的目标受众完全吻合。
 
  活动效果:
 
  五粮液此次活动的效果已经超过客户预期目标。
  1、整体曝光超过了11亿4千万
  2、共有接近40万人注册并参与活动
  3、征文数:1041
  4、兑奖人次:1600万
 
  • 水墨意境H5助力五粮液中秋节推广

    水墨意境H5助力五粮液中秋节推广

    广 告 主: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五粮文化”代表着中国五千年来的农耕文化。中国画与丝绸文化是经典的中国传统文化。

  • 红牛《星星的密室》: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红牛《星星的密室》:你的能量,超乎你想象

    广 告 主: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红牛是全球首先推出且被人熟知的能量饮品之一,从20世纪70年代诞生至今已畅销1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了扩大饮品声量,红牛联手互动通数字媒体广告平台,冠名时下火热的明星真人秀综艺节目《星星的密室》,利用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