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阿迪达斯:百度空间奥运模板设计大赛

【广 告 主】阿迪达斯(Adidas)

【广告代理】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制作公司】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奥运来了!你,换上奥运模板了吗?
    以百度空间为平台,利用社区的力量,组织网友进行以阿迪达斯“一起2008,没有不可能”的奥运精神为主题的百度空间模板设计大赛,将网友对阿迪达斯的热情带到了最高潮。
    市场环境:
    2008年,在中国,奥运是营销的热点话题,无论是赞助商还是非赞助商都瞄准了这一重大契机。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如何在嘈杂的环境中吸引互联网上更多的目标受众参与到阿迪达斯的活动中来,与网友充分互动,传递奥运精神?
    阿迪达斯一直关注互联网的营销推广及创新,阿迪达斯认为仅仅投放常规网络展示广告,无法全面覆盖并持续深入影响到互联网用户群。因此,在与百度的合作中,阿迪达斯希望在百度上建立一个创新而长期的互动平台,增强品牌影响力。
    以阿迪俱乐部为核心,整合百度知道、贴吧、百科等社区平台的功能,阿迪达斯在奥运期间围绕“没有不可能”的运动精神,展开了一系列大型的合作,吸引百度平台大量用户的积极参与。其中最有影响力的活动之一是,利用百度空间优势,共同打造的“一起2008,没有不可能”为主题的阿迪达斯百度空间奥运模板设计大赛。
    策划目标:
    召集百度空间网友,以制作并使用阿迪达斯奥运模板的活动方式,吸引更多的网友与阿迪达斯一起为奥运助威加油;通过网民的参与、互动,使阿迪达斯所强调的“一起2008,没有不可能”的奥运精神深入人心。
    吸引用户并将其转化为阿迪达斯忠实的Fans,并持续扩大用户的口碑效应,加强品牌影响力。
    执行过程:
    百度空间是打造个人网上家园的博客社区,具有极高的用户粘度,吸引着19-30岁具有活力的年轻网民,他们追求时尚、乐于分享,对新事物的接受程度较高,有很强的消费能力,同时,用户受教育程度高,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总比例的70%以上。
  百度空间模板设计大赛以阿迪达斯“一起2008,没有不可能”的奥运精神为主题,选择使用阿迪达斯和奥运相关元素,进行模板创作,其中必须含有阿迪达斯的奥运logo。
  设计者与使用者,各得其所

对于设计者,只需登录百度空间,进入“模板设置”>“自定义模板CSS”,点击“以当前模板创建新模板”,设计模板后保存,并点击模板下的“分享”,同时,在模板标签中添加“阿迪达斯奥运参赛”字样,即可参加设计评选。
  在所有参赛模板中,每周择优选出“每周设计大奖”,并参考模板使用人气,从评选出的36名每周设计大奖获得者中择最优选出“月度设计大奖”。
  对于使用者,只需登录百度空间,在参赛阿迪达斯奥运模板中,选择一套持续使用至8月31日,就有机会参与每周抽奖。

无论是设计模板,还是使用参赛模板,都有机会获得大奖,更加扩大了参与的积极性和广泛性。
  同时,阿迪达斯百度空间模板大赛调动了百度超大规模的空间内部推广资源和百度其它相关频道的推广资源,最大化覆盖和吸引目标用户群。
  360度激活百度空间内部推广资源
  整合百度空间登陆页面、百度空间首页热点话题区、百度空间泡泡(每一位空间用户登录状态下均可看见)、百度空间的官方空间公告、模板库精品模板置顶、模板首页热门标签等内部优质推广资源,形成广泛的覆盖和影响。
  调配其他相关频道的广告资源,合围目标用户群
  在百度MP3频道搜索结果页面、百度图片首页、贴吧首页、贴吧登陆页等相关频道,投放活动广告,作为有力补充和配合。

执行效果:

最大规模的内部配合
  阿迪达斯百度空间奥运模板设计大赛首次动用了超大规模的空间内部推广资源,是百度空间历届模板大赛中参加人数最多、作品质量最高的一次。
  参与度最高
  在8月,阿迪达斯的奥运模板席卷了整个百度空间。活动共收到了1200多套模板设计方案,是所有模板类活动中最高的一次。模板展现量更是达到了5亿多次。
  影响力持续延伸
  模板使用人数超过50万人,其中,Top3的模板使用量超过5万人,模板长期保留在空间中,对阿迪达斯的品牌延伸及形成持续的影响力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市场评价:

自身评价
  阿迪俱乐部整体项目对其品牌影响力有很大提升,并且与百度各优势产品结合推广的活动都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在广告资源投入方面,也开发了例如贴吧日历Logo冠名、空间泡泡、首页人物内容合作等。从百度行业报告上可以看到阿迪达斯在奥运期间所受的关注度远远超过其主要竞争对手耐克,并在销售市场份额上反超耐克,成为中国体育第一品牌。

网友热议

“好激动……多发几个,谁让咱这回来得早呢……”
                  ——卡布奇诺恋人

“支持奥运会,当然要使用与之有关的模板,而且每个都是那么精美。”
                          ——liuayumei

  • 优衣·幸运·穿回家 优衣库2016春节场景营销OxO

    优衣·幸运·穿回家  优衣库2016春节场景营销OxO

    广 告 主: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2016年,对春节以及消费者的精准洞察,优衣库中国推出了“优衣·幸运·穿回家”的新年主题活动。

  • 优衣库粉丝经济:移动世界的服适人生

    优衣库粉丝经济:移动世界的服适人生

    广 告 主:迅销(中国)商贸有限公司
    代理公司:互动通天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广告摘要:移动互联网的浪潮和手机技术的日新月异,加上HTML5技术“即点即玩、用户粘性”的特点,2015年下半年,优衣库审时度势,结合其品牌自媒体粉丝和400+家线下零售店优势,选择火爆的移动端进行品牌理念宣传,将“LifeWear服适人生”的品牌理念,根植在消费者心中。

  • 合作伙伴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邮件订阅
    第一时间获取最新行业数据、研究成果、产业报告、活动峰会等信息。
     关于艾瑞| 业务体系| 加入艾瑞| 服务声明| 信息反馈| 联系我们| 广告赞助| 友情链接

Copyright©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0581号沪ICP备15021772号-10

扫一扫,或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艾瑞网官方微信公众号